常宁市白沙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常宁市白沙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常宁市白沙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白沙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常宁市白沙镇人民政府基本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基本方针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度发展规划和营造发展环境,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镇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2)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3)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4)加强和改进农村社会管理,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农村治安防控体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农村信访工作,畅通诉求渠道,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建立健全农村应急管理体制。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反对和制止利用宗教和宗教势力干预农村公共事务,保证社会公正,维护社会稳定。

5)办理上级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根据上述职责,常宁市白沙镇人民政府核定全镇行政编制29名。部门在职在编实有人数29名,其中:财政全额拨款29人;在编实有车辆1辆,共设4个内设机构:

(1)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镇机关的综合协调、上传下达公工作,督促检查党和国家的方针、法律法规及上级部署的有关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机关文秘、会务、档案、保卫、信访、保密、调研信息、综合统计、机关后勤和接待等工作。

(2)经济发展办公室。主要承担工业、农业、林业、水利和第三产业发展规划、经济结构调整、农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动植物防疫、扶贫开发、移民等工作。协调与经济发展相关工作。

(3)食品药品和安全生产监管办公室。负责宣传贯彻上级有关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非法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制定监管措施、上报信息、协调执法活动等。

(4)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宣传贯彻国家关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方针、政策;负责信访维稳工作和社会矛盾纠纷的调解工作、协调派出所、法庭、司法所的工作,依法治镇。

  镇计划生育办公室与计划生育服务所联合办公;

  镇设立纪检监察室与镇纪委合署办公;

  设立镇人民武装部。依法履行国防动员、民兵训练、预备役管理等职能;

  共青团、妇联、工会等组织按照国家有关章程设置。

二、决算构成

常宁市白沙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常宁市白沙镇人民政府本级,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

8张公开表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二、白沙镇人民政府机构设置

第三部分  常宁市白沙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白沙镇人民政府年收、支总额为:851.52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4.08万元,增加0.48%.增加原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白沙镇人民政府年收入总额851.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41.52万元。比上年减少0.698%,占本年总收入98.8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万元,占本年总收入1.1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白沙镇人民政府本年支出合计851.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2.27万元,占本年总支出37%;项目支出539.25万元,占本年总支出6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白沙镇人民政府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851.52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4.08万元,增加0.48%。增加原因:政府性基金收入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白沙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41.52万元,较2017年减少5.92万元。减少0.698%,减少原因:预算收入减少。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白沙镇人民政府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841.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2.27万元,占37%;项目支出529.25万元,占63%.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白沙镇人民政府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841.5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行政运行299.78万元,占比35.6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69.82万元,占比8.3%;其他组织事务5万元,占比0.59%;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2万元,占比12.12%;人民防空支出5万元,占比0.59%;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1万元,占比1.31%;基础政权和社区建设16.5万元,占比1.96%;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27.13万元,占比3.22%;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5万元,占比0.59%;农村公益事业20万元,占比2.38%;其他农业支出26万元,占比3.09%;其他水利支出10万元,占比1.19%;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补助202.5万元,占比24.06%;住房保障支出12.49万元,占比1.48%;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6万元,占比0.71%;其他商业服务业支出20万元,占比2.38%;其他支出3.3万元,占比0.39%。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白沙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2.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7.7万元,较上年增加39.84万元,占总支出的31.81%,主要原因是增人增资。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44.57万元,较上年减少28.87万元,占总支出5.3%,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办公费、印刷费、电费等支出方面的减少,节约开支。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白沙镇人民政府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12.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94万元,完成预算的96.29%,比较年初预算减少0.4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9.9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11.98万元减少了0.04万元,下降0.33%.“三公”经费减少主要是由于:一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三公”经费管理的相关制度规定;二是严格执行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改革制度;三是严格控制开支范围和标准。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白沙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因公出国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人数0人;费用支出较上年无任何变化,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未发生此类业务;公务用车购置0辆,主要用于购买公务用车,费用支出较上年支出数无变化,主要原因2017年未发生此类业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占比16.75%,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精准扶贫工作出行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减少0.4万元,主要原因是实际发生费用少于预算费用,较上年持平;公务接待费9.94万元,占比83.25%,公务接待310批次,148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白沙镇人民政府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0万元,本年支出10万元。支出收入为项目支出收入。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我镇组织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支出绩效评价报告。2018年整体支出851.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2.27万元,项目支出539.25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绩效目标的项目1个,涉及项目支出202.5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十、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白沙镇人民政府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4.5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0.79万元,降低32%,较上年减少28.8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主要包括办公费21.73万元,印刷费2.48万元,电费0.79万元,邮电费0.07万元,差旅费3.75万元,维修(护)费0.15万元,培训费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8.11万元,工会经费5.28万元。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白沙镇人民政府政单位性质为其他单位,部门决算报表没有机关(事业)运行经费统计数据。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属于一般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常宁市白沙镇人民政府

  2019年9月16日

                                   

 

常宁市白沙镇人民政府.XLS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