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桥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罗桥镇人民政府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罗桥镇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一)执行基本政策。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基本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各项惠农强农政策,认真宣传和执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加强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推进优生优育,保障和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二)发展乡村经济。制定并组织实施乡镇经济发展规划,营造发展环境、做好典型示范,指导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农业生产基地,发展农村二、三产业,培植特色主导产业;培育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

(三)搞好公共服务。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充分利用和整合资源,改进服务方式,通过“一站式”服务、办事代理制等多种形式,为农民提供有效的科技、教育、文化、广播电视、信息、卫生、医疗、计划生育、人才开发、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农村低保、社会救助、社会治安等方面的公共服务。

(四)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和改进农村社会管理,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农村治安防控体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农村信访工作,畅通诉求渠道,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妥善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建立健全农村应急管理体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反对和制止利用宗教和宗教势力干预农村公共事务。保证社会公正,维护社会稳定。

(五)推进基层民主。加强和改进镇党委、政府对村级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的领导和指导,加强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做好镇人大、群团、国防教育等工作。发展基层民主,建立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程序和机制。依法指导村民自治、完善民主议事制度,制定和落实乡规民约,推进村务公开、财务公开,引导农民有序参与村级事务管理,推动农村社区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上述职责,罗桥镇人民政府设4个内设机构: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

负责镇机关的综合协调、上传下达工作;督促检查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上级部署的有关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机关文秘、会务、档案、保卫、信访、保密、调研信息、综合统计、机关后勤、接待等工作。

(二)经济发展办公室

主要承担工业、农业、林业、水利和第三产业发展规划、经济结构调整、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防汛抗旱、动植物防疫、扶贫开发、移民等工作,协调与经济发展相关工作。

(三)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监管办公室

负责宣传贯彻上级有关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非法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制定监管措施、上报信息、协调执法活动等。

(四)综合治理办公室

负责宣传贯彻国家关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方针、政策;负责信访维稳工作和社会矛盾纠纷的调解工作、协调派出所、法庭、司法所的工作、依法治镇。

镇计划生育办公室与计划生育服务所联合办公。

镇设立纪检监察室。

设立镇人民武装部,依法履行国防动员、民兵训练、预备役管理等职能。

共青团、妇联、工会等组织按照有关章程设置。

(五)人员情况:

2016年度实有在编人员36个,其中行政编人员24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12人,实有在编公务用车1辆。

当年的主要事业成效

一是狠抓了农业和重点产业发展。罗桥镇是一个农业重镇,我镇狠抓了粮食和重点产业的发展。全镇共完成优质稻种植面积20000亩,通过粮食生产核心示范区建设,带动了周边机械化种植程度,使全镇的粮食产量和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

二是努力抓好了财政工作,经济发展稳健运行。圆满完成了市下达的矿产资源税费统征任务,确保了财政税收及时入库。

三是狠抓了综治维稳工作。2016年我镇社会大局稳定,没有出现较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了全镇信访总量总体下降目标。

四是优化施工环境,扎实有效地推动了项目建设。

五是抓好了项目的争取和申报工作。

六是统筹兼顾,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第二部分:罗桥镇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 公开表格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罗桥镇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罗桥镇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预算安排我镇一般公共服务收入为341.72万元,一般预算支出为341.72万元。2015年预算数为164.13万元,今年较上年增加了177.59万元,增副为108%,系工资调整所至。

2016年罗桥镇收入总额为1800.31万元,收入总额较预算数增加了1458.59万元,增副为426%。收入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基本工资增加、村级转移支付资金增加、项目建设资金增加。

2016年罗桥镇政府支出总额为2130.49万元,较预算数增加了1788.77万元,增副为523%。总额较2015年增加561.75万元,增幅为35.8%。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基本工资增加、村级转移支付资金增加、项目建设资金增加及上年结转结余资金的支出所至。

二、关于罗桥镇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罗桥镇收入总额为1800.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43.44万元(含政府性基金14.15万元),占总收入的52.4%;预算外收入3万元,占总收入的0.17%;其他收入853.87万元,占总收入的47.4%。

三、关于罗桥镇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罗桥镇支出总额为2130.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5.29万元,占总支出的16.7% ;科学技术支出5.5万元,占总支出的0.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4.18万元,占总支出的0.6% ;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4.26万元,占总支出的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9.31万元,占总支出的2.3%;节能环保支出5万元,占总支出的0.2%;城乡社区支出13.15万元,占总支出的0.6%;农林水支出495.76万元,占总支出的23.3%;交通运输支出20万元,占总支出的0.9%;其他支出1148.05万元,占总支出的53.8%。全年支出总额较2015年增加561.75万元,增幅为35.8%。

四、关于罗桥镇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罗桥镇财政拨款收入总额为943.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29.2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15万元。总额较2015年减少34.56万元。

2016年罗桥镇财政拨款支出总额为983.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4.2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15万元。总额较2015年增加45.44万元。

五、关于罗桥镇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为964.29万元,较2015年增加26.29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罗桥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为964.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6.54万元,占总支出的34.9%;项目支出627.75万元,占总支出的65.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为964.29万元。其中行政运行功能科目列支325.29万元,一般行政理事务功能科目列支25万元,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功能科目列支5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共列支355.29万元。较预算数增加13.57万元,系工资调整所至。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功能科目列支5.5万元;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功能科目列支14.18万元;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功能科目列支8万元;其他民政管理事务支出功能科目列支5万元;死亡抚恤功能科目列支11.26万元;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功能科目列支49.31万元;其他节能环保支出功能科目列支5万元;农村公益事业功能科目列支12.6万元;其他农业支出功能科目列支69.2万元;其他水利支出功能科目列支8万元;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功能科目列支115.96万元;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功能科目列支285万元;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功能科目列支20万元。

六、关于罗桥镇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罗桥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为336.54万元,明细为:行政运行325.29万元,占比96.6%;死亡抚恤11.26万元,占比3.4%。    

七、关于罗桥镇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罗桥镇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总支出16.82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1.5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3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0.47万元;公务接待费14.89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1.11万元。减少原因是2016年度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文件精神,严格控制费用列支、有效的控制了三公经费总额。

2016年“三公”经费总支出16.82万元,较2015年减少1.58万元,减幅8.58%,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93万元,较2015年减少0.47万元,减幅19.43%;公务接待费14.89万元,较2015年减少1.11万元,减幅6.96%。减少原因是2016年度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文件精神,严格控制费用列支、有效的控制了三公经费总额。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罗桥镇2016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数0(人),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公务接待批次745(批),公务接待人数4470(人)。

八、关于罗桥镇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罗桥镇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4.15万元,本年度支出19.15万元。本年度政府性基金无结转结余。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 万元,2015 年持平,增长0%。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单位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 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我镇坚持以“量入为出,量力而行,收支平衡”的原则,按照“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从严控制支出,不断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严格按照确定的预算执行,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5、“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罗桥镇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