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人民政府培元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常宁市人民政府培元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常宁市人民政府培元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常宁市人民政府培元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常宁市人民政府培元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在本行政区划区域内的宣传、贯彻、落实。抓好基层政权建设,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必要的政治、社会环境和组织保证。

(二)负责制定本行政区域内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的规划,并具体组织实施。协调处理好国家、集体和个人之间各类矛盾关系,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为两个文明建设打下良好的物质基础和社会基础。

(三)负责本行政区域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检(监察)、武装、群团等工作。按照党和国家有关政策法律和地方行政法规赋予的权利和义务行使职权、履行义务、处理日常工作。

(四)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街道、社区城市管理工作。

(五)负责完成本行政区域内上级政府和部门所交付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本单位内设处室6个,所属事业单位3个。其中:内设处室分别是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社会综合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

(二)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人民政府培元街道办事处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常宁市人民政府培元街道办事处本级,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9张公开表格作为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常宁市人民政府培元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506.9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23.39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20万元、其他收入463.57。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413.26万元,增加27.42%。主要是因为人员工资的提标及结算户的收支纳入了决算。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506.9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43.39万元,占69.24%,其他收入463.57,占30.7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506.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1.55万元,占44.56%。项目支出835.41万元,占55.4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43.39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5.44万元,增加1.48%。主要是因为工资提标增加的工资福利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23.3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7.91%。与2020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44万元,增加0.53%,主要是因为工资提标引起的工资福利支出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23.3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20.75万元,占60.6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0万元,占1.9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7.35,占16.36%;卫生健康支出34.25万元,占3.35%;节能环保支出13万元,占1.27%;城乡社区支出1万元,占0.1%;农林水支出101.5万元,占9.91%;交通运输支出4万元,占0.39%,;住房保障支出41.54万元,占4.0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0万元,占1.9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05.53万元,支出决算为1023.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5.0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536.41万元,年初预算为673.35万元,完成预算的79.6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压缩开支,减少公用经费的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46.43万元,年初年初预算为零,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支出决算为0.5万元,年初年初预算为零,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3.41万元,年初年初预算为零,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5万元,年初预算为零,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项)。支出决算为4万元,年初预算为零,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项)。支出决算为25万元,年初预算为零,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0万元,年初预算为零,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支出决算为108万元,年初预算为零,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59.35万元,年初预算为零,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4.25万元,年初预算为零,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2、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水体(项)。支出决算为13万元,年初预算为零,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3、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万元,年初预算为零,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5万元,年初预算为零,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5、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支出决算为85.5万元,年初预算为零,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6、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其他普惠金融发展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万元,年初预算为零,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7、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万元,年初预算为零,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41.54万元,年初预算为32.18,增加部分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应急救援(项)。支出决算为20万元,年初预算为零,为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71.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13.6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3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方面的支出;公用经费57.9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6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方面的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3万元,支出决算为9.6万元,完成预算的73.85%,其中:

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与决算。

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与预算。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3万元,支出决算为9.6万元,完成预算的73.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与上年相比减少0.03万元,减少0.31%,减少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支出比上年有所压减。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9.6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9.6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72余个,来宾1483余人次,主要是与有关单位交流工作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2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7.9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42.64万元,减少42.4%。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日常经费开支。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元。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3.4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53.0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0.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7.55%,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10.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7.55%。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关于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支出绩效评价报告。2021年整体支出1506.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1.55万元,项目支出835.41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2021年,培元办事处对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对村级转移支付专项经费等重点民生专项支出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预算资金19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的18.91%。其中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支出108万元,主要是涉及到3个社区的社区干部工资及日常正常运转经费,村级转移支付85.5万元,主要是三个村的村干部工资及日常运转经费,经过年终考核,绩效评价考核良好。

(具体绩效评价见附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第五部分附件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常宁市人民政府培元街道办事处


培元街道办事处2021年预算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1年决算公开常宁市人民政府培元街道办事处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