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泉峰办事处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六)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执行国家机关和上级人民政府的决定和命令。

(2)组织实施办事处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3)管理好各职能部门,负责行政区域内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及保护。

(4)加大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事业的发展力度,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5)承办并完成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n

sp;

(二)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根据主要职责,本单位设以下党政机构: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基层党建工作办公室。再根据职责设下列事业单位: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2)人员情况。本部门实有人数56人,其中统发36人,非统发20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泉峰办事处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单位,因此纳入本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本单位本级。

三、2021年部门收支概况

一)收入预算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1年单位年初预算收入638.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638.47万元,占总收入比重的100%,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比重的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占总收入比重的0%,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比重的0%。收入预算较上年增加239.27万元,主要原因是原“七站八所”人员转隶到办事处,以致预算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21年年初单位支出预算数638.47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9.6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85万元。支出预算较上年增加239.27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38.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9.62万元,占95.48%;住房保障支出28.85万元,4.52%。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638.47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是指我处为完成财政财务管理工作和重点工程项目而发生的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办事处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为97.76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3.78万元,增加4.02%,主要原因是我办事处人员增加,增加了一部分办公费、印刷费、维修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材料费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9.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6.00万元,拟召开80余次会议;培训费预算1.00万元,拟开展业务培训,人数50人,内容为乡村振兴、财务管理、安全生产;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568.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5.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03.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0年12月31日,单位固定资产原值为195万元,其中:通用设备136.27万元,家具用具58.73万元。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1年整体支出为638.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8.4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目标管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开支,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财政财务管理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福利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三公”经费

“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常宁市泉峰办事处2021年预算公开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