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塔山瑶族乡人民政府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常宁市塔山瑶族乡人民政府2016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长远规划及短期计划。
3)制定并实施脱贫攻坚规划,抓好扶贫工作,带领全乡人民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4)大力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抓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粮食生产稳步发展。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加快全乡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抓好骨干产业的巩固和发展,培育后续产业,不断壮大地方经济实力。
5)负责管理好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他们的职能作用,保证各项行政工作的正常开展。
6)负责保护公有财产不受侵占,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和合法权益。
7)负责制定全乡山、水、林、田、路的长远规划和短期计划,并具体组织实施,做到综合治理、综合开发利用。
8)组织和领导当地人民搞好商品生产,发展商品经济,增加群众收入,加快全乡经济发展。
9)加大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事业的发展力度,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10)承办并完成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单位构成

常宁市塔山瑶族乡是全额拨款行政单位,共有编制27名,实有人数27人,其中在职27人。行政编制14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3人。

我乡内设机构具体有: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加挂统计管理办公室牌子)

负责乡机关的综合协调、上传下达工作;督促检查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上级部署的有关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推进政务公开、村务公开、党务公开工作;负责机关文秘、会务、档案、保卫、信访、保密、调研信息、综合统计、机关后勤、接待等工作。

(二)扶贫工作办公室

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市、县关于扶贫开发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本乡扶贫开发统计,贫困人口摸底调查、统计、建档立卡、动态监测等。

(三)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监管办公室

负责宣传贯彻上级有关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非法生产、事故隐患及危险源(点)大排查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制定监管措施,建立台帐、上报信息、协调执法活动等。

(四)综合治理办公室

负责宣传贯彻国家关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方针、政策;负责信访维稳工作和社会矛盾纠纷的调解工作、协调派出所、法庭、司法所的工作、依法治乡,指导全乡法制宣传教育等工作。

 

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部分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1、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塔山瑶族乡人民政府收入决算总额为633.08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20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5减少368.42万元。减幅36.9%,减少的主要原因省及衡阳市财政减少了项目资金的下拨

2016年塔山瑶族乡政府支出决算总额为633.08万元,总额较2015减少368.42万元,减幅36.9%。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2.33万元,占比44.6%;科学技术支出6万元,占比0.9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18万元,占比0.9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万,占比2.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57万元,占比3.88%;城乡社区支出5万元,占比0.79%农林水事务支出239万元,占比37.8%交通运输支出5万元,占比0.79%;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0万元,占比4.7%;其他支出20万元,占比3.2%。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级项目经费的减少,水利建设项目支出减少节能环保支出减少、扶贫工作经费减少等。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613.08万元,较上年减少328.42万元,减少34.88%。其中:基本支出285.08万元,占46.5%;项目支出328万元,占53.5%。基本支出285.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56.23万元,占54.8%,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28.85万元,占45.2%。

3、“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年度,我乡“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7.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增幅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400次,公务接待人次3500人,与上年基本持平。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0万元,本年度支出20万元。本年度政府性基金无结转结余。

5、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6.67万元,比上年略有增加。主要原因是财政支付系统改革、扶贫攻坚整体推进、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等工作,造成了培训费、会议费、办公费等相应费用的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6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7万元,采购支出总额7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预算7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 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我乡坚持以“量入为出,量力而行,收支平衡”的原则,按照“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从严控制支出,不断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严格按照确定的预算执行,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经费,即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

 塔山瑶族乡人民政府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