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天堂山办事处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常宁市天堂山办事处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按照《常宁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工作的通知》(常财库〔2017〕98号)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如下:

一、天堂山办事处概况

天堂山办事处部门的主要职责是:落实国家政策,严格依法行政,发挥经济管理职能,加强政策引导,制定发展规划,服务市场主体和营造发展环境,搞好市场监管,大力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发展镇村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提供公共服务,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

纳入2016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是天堂山办事处,其中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2个。部门在职在编实有人数25人,其中:财政全额拨款25人;在编实有车辆1辆。

二、天堂山办事处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三、天堂山办事处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年部门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523.17万元,本年支出523.17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2016本年收入523.1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财政拨款收入523.17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16本年支出523.17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公共财政拨款支出 523.17万元。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16.5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2.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公务接待费14.1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等方面的接待活动,累计接待238次、接待总人数3152人。

四、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3.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5.上年结转: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6.结余分配: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7.结转下年: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11.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12.公务用车购置: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1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经费,即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

 

 

常宁市天堂山办事处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