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新河镇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常宁市新河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工作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长远规划及短期计划。
3)制定并实施脱贫攻坚规划,抓好扶贫工作,带领全镇人民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4)大力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抓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粮食生产稳步发展。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加快全镇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抓好骨干产业的巩固和发展,培育后续产业,不断壮大地方经济实力。
5)负责管理好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他们的职能作用,保证各项行政工作的正常开展。
6)负责保护公有财产不受侵占,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和合法权益。
7)负责制定全镇山、水、林、田、路的长远规划和短期计划,并具体组织实施,做到综合治理、综合开发利用。
8)组织和领导当地人民搞好商品生产,发展商品经济,增加群众收入,加快全镇经济发展。
9)加大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事业的发展力度,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10)承办并完成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新河镇人民政府设4个内设机构,所属事业单位 2个,全部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4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党政综合办公室(加挂统计管理办公室牌子)、经济发展办公室、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监管办公室、综合治理办公室。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镇财政所和镇经营管理站。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预算外收入;支出包括保机关及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564.52万元,其中:一般预算经费拨款564.52万元,(经费拨款564.52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564.52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78.2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86.3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 。

四、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564.52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564.5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是指我镇为完成财政财务管理工作而发生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我镇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6.32万元,比2017年预算88减少1.68万元,减少0.02%。原因是:人员减少,行政支出费用减少。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0万元降低50.98.其中,公务接待费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4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我镇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 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福利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情况(见附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省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0、政府性基金拨款省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11、“三公”经费预算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