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荫田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常宁市荫田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常宁市荫田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荫田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常宁市荫田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长远规划及短期计划。

3)制定并实施脱贫攻坚规划,抓好扶贫工作,带领全镇人民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4)大力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抓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粮食生产稳步发展,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加快全镇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抓好骨干产业的巩固和发展,培育后续产业,不断壮大地方经济实力。

5)负责管理好各项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他们的职能作用,保证各项行政工作的正常开展。

6)负责保护公有财产不受侵占,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和合法权益。

7)负责制定全镇山、水、林、田、路的长远规划和短期计划,并具体组织实施,做到综合治理,综合开发利用。

8)组织和领导当地人民搞好商品生产,发展商品经济,增加农民群众收入,加快全镇经济发展。

9)加大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事业的发展力度,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10)承办并完成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1) 常宁市荫田镇人民政府内设机构包括: 内设5个机构,所属事业单位 2个,全部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设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食品药品安全和安全生产监管办公室、综合治理办公室、重点项目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乡财政所和乡经营管理站。

2) 常宁市荫田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常宁市荫田镇人民政府单位本级,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荫田镇人民政府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916.21万元。比上年减少2.9%。总支出916.21万元,比上年减少2.9%。与上年度差额说明:项目专项资金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916.2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10.21万元,占总收入的99.35%,其他收入6万元,占总收入的0.3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支出916.2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916.21万元,占支出的99.35%,其他支出6万元,占支出的0.3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总收入916.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10.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916.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10.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万元。较上年943.6万元减少27.39万,减少2.9%,主要减少小城镇建设项目资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916.21万元,比上年减少2.9%。与上年度差额说明:减少小城镇建设项目资金。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3.6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49.50%;科学技术支出95.7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4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4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7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6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95%;城乡社区支出23.3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2.55%;农林水支出299.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2.69%;交通运输支出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11%;住房保障支出14.5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6%;其他支出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0.65%。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支出决算数916.21万元,比年初预算382.48万元增加533.73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单位年初没有安排项目资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基本支出346.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37.84%。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283.56万元,占基本支的81.79%,公用经费63.1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8.21%。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18.4万元,与年初预算19.万元减少0.6万,公务接待费16.万元,与年初预算数减少0.6万,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与上年无增减。

(3)“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18.4万元,公务接待费16万元,共接待276批次,2206人,公务用车运行费2.4万元,年未保有车辆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6万元,支出6万元。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包括项目绩效目标、支出绩效评价等情况。根据文件规定,制定项目绩效评价实施方案,分析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应到、实到、到位比例、未到情况),分析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资金拨付、资金结余、资金支出),分析项目资金管理情况(规范性、有效性、执行情况),测评群众满意度,督查项目完成及时性,审核结算资料完整性,检查信息提供准确性,确保项目按质按量按时完成。

2)绩效评价工作取得的成效,预算信息公开符合要求,预算执行进度良好,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总体规范、准确。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提高了群众满意度,项目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资金分配合理,项目管理规范,项目完成良好,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十、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5.87万元,比2017年增加1.87元,增加2.92%。主要原因是:日常办公及印刷费用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4.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1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通信车辆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常宁市荫田镇人民政府单位

2019年9月16日

常宁市荫田镇人民政府.XLS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