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荫田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常宁市荫田镇人民政府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常宁市荫田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荫田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常宁市荫田镇人民政府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二)组织实施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长远规划及短期计划。

(三)制定并实施脱贫攻坚规划,抓好扶贫工作,带领全镇人民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四)大力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抓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粮食生产稳步发展,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加快全镇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抓好骨干产业的巩固和发展,培育后续产业,不断壮大地方经济实力。

(五)负责管理好各项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他们的职能作用,保证各项行政工作的正常开展。

(六)负责保护公有财产不受侵占,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和合法权益。

(七)负责制定全镇山、水、林、田、路的长远规划和短期计划,并具体组织实施,做到综合治理,综合开发利用。

(八)组织和领导当地人民搞好商品生产,发展商品经济,增加农民群众收入,加快全镇经济发展。

(九)加大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事业的发展力度,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常宁市荫田镇人民政府内设机构包括:党政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监管办公室、综合治理办公室、重点项目办公室、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和综合执法大队。

(二)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荫田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常宁市荫田镇人民政府本级,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荫田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1366.8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6.13万元,增长27.6%,主要是因为项目专项资金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66.8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66.80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66.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8.96万元,占41%;项目支出807.83万元,占5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66.8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6.13万元,增长27.6%,主要是因为项目专项资金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37.8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88%,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96.13万元,增长27.6%,主要是因为项目专项资金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37.8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48.88万元,占48.50%;科学技术(类)支出36.03万元,占2.6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4.04万元,占6.28%;卫生健康(类)支出37.87万元,占2.83%;城乡社区(类)支出5万元,占0.37%,农林水(类)支出466.25万元,占34.85%;交通运输(类)支出4万元,占0.30%,住房保障(类)支出45.72万元,占3.4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10万元,占0.7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54.8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337.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7.0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342.77万元,支出决算为424.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9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8.1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3、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4、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5、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6、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普及(款)其他科学技术普及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6.0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2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2.4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3、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6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村道路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8、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70.2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19、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其他普惠金融发展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20、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21、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22、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2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2.06万元,支出决算为45.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9.1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2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地质灾害防治(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项目预算追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58.9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02.9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9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生活补助等;公用经费56.0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03%,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维护费、咨询费、手续费、其他交通费用、会议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8.5万元,支出决算为17.82万元,完成预算的96.32%,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发生该类业务,与上年相比基本持平。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6.1万元,支出决算为15.42万元,完成预算的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镇政府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方面的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2.4万元,支出决算为2.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镇政府严格控制公车使用方面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基本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5.42万元,占86.5%,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4万元,占13.5%。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5.42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85个、来宾1710人次,主要是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环卫同治、惠农补贴等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4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保险、保养、维修、加油支出,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9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6.0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0万元,增长55%。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各站所人员下放到乡镇。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3.06万元,用于召开镇村两级疫情防控、外流贩毒、安全生产、环卫同治等会议,人数约500人,内容为参会人员餐费、资料打印及印刷等支出;开支培训费0.5万元,用于开展村级财务培训,人数42人,内容为村级财务报账流程;举办国际三八妇女节等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开支0.53万元,主要是镇村两级妇女坐谈会。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8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加强荫田镇人民政府财政资金管理,强化支出责任,建立科学、合理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体系,提高本单位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根据上级财政部门文件精神的要求,本单位组织力量对本单位的部门预算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本次评价遵循了“科学规范、公正公开、分类管理、绩效相关”的原则,运用较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本单位2020年度部门支出的绩效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

(一)绩效评价目的

了解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资金预算支出的绩效状况,为今后预算安排提供决策支持。进一步增强本部门支出管理的责任,优化支出结构,提升预算管理水平,保障更好地履行职责,提高公务服务质量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当地经济健康发展。

(二)绩效评价实施过程

制定了部门支出绩效评价的工作方案、评价指标,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绩效评价工作组,绩效评价工作主要如下:

1、核实数据,对2020年度部门支出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进行核实,将2020年度和2019年度部门支出情况进行比较分析。

2、查阅资料。查阅2020年度预算安排、预算追加、资金管理、经费支出、资产管理等相关文件资料和财务凭证。

3、归纳汇总。对收集的评价材料结合本单位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归纳汇总。

4、根据评价材料结合各项评价指标进行分析评分。

(三)项目主要绩效及评价结论

1、项目经济性分析

通过认真对项目的成本核算、分析,我镇2020年的4个项目成本能得到很好的控制,共节约成本5万元。

2、项目效率性分析

2020年度,所有项目在当年度全部完成,完工率达100%,工程质量经验收全部合格,合格率达100%。

3、项目效益性分析

我镇极力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初步奠定新农村建设的格局。各村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极大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巩固和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稳定的农村基层干部的工作热情,促进了农村社会的健康发展。

4、评价结论

2020年,我镇及时、准确、优质地完成预算编制;预算执行情况良好,支出管理规范,未出现因违规支出受到相关监督部门批评或处理的情况;资金管理制度较为完善,会计核算和账务处理规范,会计资料完整;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积极妥善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化解社会矛盾,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第五部分附件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