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宜阳街道办事处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常宁市宜阳街道办事处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工作职责

宜阳街道办事处的工作职责主要是: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命令。

2.促进本辖区经济发展。编制全办事处经济发展规划、年度 计划,并组织实施;指导经济结构调整和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因地制宜组织发展区域特色经济;营造经济发展环境,提供示范引导和政策服务;发展城区及农村经济,加强辖区经济管理工作;引导和促进新型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提高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

3.提供区域公共服务。编制区域内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①、负责城市建设和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负责组织爱国卫生及卫生保健知识等健康教育的宣传活动。?依法参与城区建设和管理,协调搞好城市规划管理、市容环境管理。协助和指导社区与辖区内单位环境卫生保洁达标工作。?充分利用和整合农村资源,为广大群众提供科技、教育、文化、信息、卫生、医疗、人才开发、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计划生育、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农村低保、城镇低保、社会救助、社会治安等方面的服务,管好用好国家转移到农村及街道社区的各项资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建设和新型农村服务体系建设。

4.全面加强社会管理。承担区域内的财政、税收、民政、公安、司法、人民武装等管理工作;加强环境保护,努力改善人居环境,促进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负责区域内的社区、社团和经济组织的管理,发挥社团、行业组织和社会中介组织的作用;推行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履行职责;推行政务公开;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作用,妥善处理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及时化解农村各种利益矛盾和纠纷,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社会稳定。

5.承办常宁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宜阳街道办事处纳入2016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6个,其中行政单位4个,分别是:政府机关、党委、人大、人民团体。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财政所和经管站。年末总人数为56人,其中行政编制35人,事业编制21人。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包含宜谭片区)

(公开表格附后)。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包含宜谭片区)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2016年度收支决算情况2016年单位预算收入1807.24万元,其中:一般预算经费拨款1629.04万元。其他收入178.2万元。(包含宜谭片区)

2、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629.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73.25万元,占72.02%,项目支出455.79万元,占27.98%。基本支出1173.25万元中,人员经费支出643.93万元,占54.88%,日常公用经费支出529.31,占45.12%。(包含宜谭片区)

3、2015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执行情况:2015年度,我处“三公”经费支出合计39.5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万元,公务接待37.14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386次,公务接待人次7124人。(包含宜谭片区)

4、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合计529.31万元,其中办公室费21.6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0.91万元,印刷费支出50.67万元,咨询费支出6.53万元,手术费支出2.87万元,水费支出1.64万元,电费支出6.85万元,邮电费支出7.45万元,差旅费支出11.06万元,维护费支出7.75万元,会议费支出5.37万元,培训费支出0.6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8.07万元,劳务费支出0.4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8万元,其他交通费支出6.4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58.40万元。(包含宜谭片区)

机关运行经费的控制较严,主要是党工委领导高度重视,严格控制非生产性开支,切实执行《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对各项非生产性开支出行了严格的管理,用制度管事节约开支。

5、2016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采购预算0万元,采购支出0万元,工程采购预算0万元,采购开支0万元,服务采购预算0万元,采购支出0万元。

决算编制,公开存在的不足

1、2016年,我部门在年末决算编制中,存在思想不到位、准备工作做得不充分,导致在决算过程中存一些逻辑上的错误。

2、送审不够及时,没有在规定的时间送审。

3、在决算公开过程中,由于是业务工作的交接,对原决算资料不够熟悉,导致决算公开工作行动迟缓。

(三)今后工作改进的措施

1、在下一年度,认真摸好底,搞好测算,做好2017年度的部门预算,并抓好部门预算的执行。

2、做好2017度的账务,把准备工作做得充分,认真仔细的做好2017年的部门决算,做到数据精准,说明清楚。

四、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3.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5.上年结转: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6.结余分配: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7.结转下年: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11.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12.公务用车购置: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1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经费,即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

宜阳办事处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