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归侨侨眷联合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常宁市归侨侨眷联合会2016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侨务方针、政策和有关的法律、法规。

2、贯彻执行上级侨联的决定,根据《中国侨联章程》制定市侨联的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3、广泛团结和动员归侨、侨眷投身祖国的改革开放建设;促进海外侨胞与祖国进行经济合作和科技交流,为归侨侨眷兴办企事业和海外侨胞来市内投资服务,为侨属企业提供服务。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做好招商引资、引智工作。

4、参与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务活动,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

5、开展海内外文化、学术交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协助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本市兴办文教卫生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

6、密切与海外侨胞及其社会团体的联系,促进乡谊亲情,鼓励他们同居住地人民和睦相处、为居住地的繁荣和发展作出贡献,促进祖国人民与各国人民的友好合作。

7、教育归侨、侨眷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依法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为他们提供法律服务。

8、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发扬民主、廉洁奉公、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全心全意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培养、推荐和选拔德才兼备的归侨、侨眷干部。

9、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侨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归侨侨眷联合会是行政单位共有2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综合股。

第二部分  市归侨侨眷联合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市归侨侨眷联合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全年收入52.45万元,比上年收入增加26.61万元,增长50.7%。2016年全年支出52.45万元,比上年支出增加26.61万元,增长50.7%。

二、关于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全年共计收入52.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2.45万元,占全年总收入的100%,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等其他收入。        

三、关于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全年支出合计52.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合计23.45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44.7%;项目支出合计29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55.3%。

四、关于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52.45万元,比上年增加26.61万元,增长50.7%,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总支出52.45万元,比上年增加26.61万元,增长50.7%,均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五、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全年财政拨款支出共52.45万元,比上年增加50.7%。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全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2.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45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00%。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全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52.4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4.59万元,增长46.8%。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23.4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4.41万元,下降18.8%基本支出包含工资福利支出17.7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7万元,项目支出决算数29万元,年初无预算,项目支出包含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2万元,华侨事务9万元,群众团体事务3万元,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万元,今年增加了困难归侨侨眷走访慰问、新华侨联络联谊、华侨接待安置、归侨侨眷权益维护、侨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研、留学生摸底、“心连心”爱心活动等经费,增减原因为本年度项目增加。

六、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全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2.45元,其中:基本支出合计23.45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44.7%;项目支出合计29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55.3%。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其中人员经费支出为17.7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5.7%,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为5.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4.3%。

七、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1.96万元,全部用于公务接待费。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4.4万元,与预算数相比,“三公”经费支出减少了2.44万元,下降55.5%上年决算数减少0.18万元,下降9.1%三公经费支出下降明显主要是公车改革取消公务用车,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实行归口统一管理,先审批后安排,并明确接待地点和接待标准。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1.96万元,全部用于公务接待费,无公务用车。其中公务接待批次为16批,共接待人数392人。

八、关于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5.7万元,比上年增加1.71万元,增长30%。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产。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6年,按照财政部《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财预〔2011〕28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湘政发〔2012〕33号)《常宁市财政关于项目支出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通知》(湘财绩〔2017〕81号)的要求,在用好资金的同时,努力做好了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按时完成了绩效报告的报送。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2.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常宁市归侨侨眷联合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