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人大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常宁市人大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组织本级人大的工作。负责本级人大各项组织工作,包括领导和主持本级人大代表的选举;召集本级人大会议;在本级人大闭会期间,领导本级人大各专委会的工作;联系本级人大代表;组织代表开展活动;依法补选上一级人大出缺的代表或罢免个别人大代表。

2、决定本级重大事项。包括审查和批准本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以及执行情况的报告;讨论决定全市政治、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重大事项。

3、监督“一府两院”行使职权。包括听取和审议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专项工作报告;监督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在本行政区域的遵守和执行;撤销本级人民政府不适当决定和命令等。

4、人事任免。包括选举本级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长、副市长,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上一级人大代表,并有权罢免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上述人员。但选出或者罢免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该级人大常委会批准。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人大常委会内设10个办委,包括:办公室、内司委、教工委、农工委、城环工委、联工委、预算工委、研究室、信访办、法工委。实行办公室集中核算。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收入793万元,较上年661.91万元增加131.09万元,增长16.53%2016年财政支出806万元,较上年629.31万元增加176.69万元,增长21.92%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93万元,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年初结转结余36万元。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02万元,占99.5%;科学技术支出4万元,占0.5%。年末结转结余23万元。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收入793万元,较上年661.91万元增加131.09万元,增长16.53%2016年财政支出806万元,较上年629.31万元增加176.69万元,增长21.92%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财政收入793万元,较上年661.91万元增加131.09万元,增长16.53%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财政支出8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1万元,较上年278.16万元增加122.84万元,增长30.63%;项目支出405万元,较上年351.15万元增加53.85万元,增长13.3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财政支出8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1万元,较上年278.16万元增加122.84万元,增长30.63%,主要原因是因为工资标准调整等。项目支出405万元,较上年351.15万元增加53.85万元,增长13.30%,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支出项目、2015年项目经费列支等。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33万元,占83.04%,为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补贴和对个人及家庭补助。公用经费68万元,占16.96%,其中办公费6万元、印刷费5万元、电费3万元、邮电费6万元、差旅费11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工会经费1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万元,保证了机关的正常运转。

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26万元,比预算减少7.6万元,降低22.6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7万元,比预算减少7万元,降低41.18%;公务接待费9万元,比预算减少0.6万元,降低6.66%。主要是因为严格落实上级有关“三公”经费开支要求,严格控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共有公务用车7辆。公务接待443批次,接待3101人次。

八、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1万元,比2015 年增加122.84万元,增长30.63%。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人员、经费变化等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12 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7 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 辆、一般公务用车17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 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我办严格执行《预算法》和本单位的内部管理及财务管理制度,加强项目经费管理和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各项收支均按年初预算执行,使有限的财政资金发挥了应有的效益。

 

第四部分  名次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其他收入:主要是指工会经费收入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人大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