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职

(一)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审核或组织起草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二)研究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请示市人民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意见,报市人民政府领导审批。

(三)负责市政府会议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协助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根据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或工作需要,对有关问题进行协调,提出处理意见,报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五)办理中央和省、衡阳市、常宁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批示,并督促落实,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对市政府决定事项的执行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六)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七)协助市政府领导同志做好需由市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负责向省、衡阳市、常宁市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信息和情况;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

(八)对设在市政府大院办公的单位的房产实施管理,制定相关制度并监督执行;会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机关后勤工作中的有关问题。

    (九)负责市政府机关大院行政事务、安全保卫和有关接待工作,指导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为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服务。

    (十)负责对外协调联络工作。

    (十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金融业民展战略、中长期规范;组织对全市金融机构进行目标管理考核;负责对辖区内融资性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查处和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整顿和规范全市金融市场秩序,防范、化解、处置各类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

(十二)负责禁毒工作社会化的监督管理工作

(十三)完成市政府和市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包括:行政组、政工组、值班室、督查室、对外联络组、秘书一组、秘书二组、秘书三组、秘书四组、秘书五组、秘书六组、秘书七组、秘书八组。

(二)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9张公开表格作为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收、支总计1330.9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22.24万元,减少9%,主要是因为财政资金紧张缩减办公室各项经费支出。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1330.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30.93万元,占99.9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01万元,占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1330.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1.67万元,占56%;项目支出589.27万元,占4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30.9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22.24万元,减少9%,主要是因为财政资金紧张缩减办公室各项经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30.9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22.24万元,减少9%,主要是因为财政资金紧张缩减办公室各项经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30.9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91.39万元,占8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3.43万元,占6%;卫生健康支出24.24,占2%;住房保障支出41.87,占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60.7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330.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6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行政运行

年初预算为776.12万元,支出决算为603.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资金紧张缩减经费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年初预算为345.80万元,支出决算为555.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0.5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许多项目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经费。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经费。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经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年初预算为83.39万元,支出决算为72.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完成全年支付。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

年初预算为5.21万元,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完成全年支付。

7、卫生健康支出公共卫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目资金未纳入年初预算经费。

8、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

年初预算为41.70万元,支出决算为23.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2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完成全年支付。

9、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

年初预算为46.91万元,支出决算为41.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9.2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完成全年支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41.6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27.1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5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缴费、住房公积金、生活补助;公用经费114.4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44%,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1.40万元,完成预算的9%,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减少(增长)0%,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1.40万元,完成预算的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中央八项规定下发以来,尤其是《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实施以来,办公室积极落实制度要求,完善配套制度、规范接待管理、严格监督问责,以实际行动先去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公务接待总量明显降低,公务接待费用持续下降,与上年相比增加0.08万元,增长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与上年相比较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执行,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万元,减少(增长)0%,与上年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40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35个、来宾246人次,主要是上级领导视察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0(单位本级或某二级机构)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4.4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7.02万元,增长6%。主要原因是:办公室日常维护经费增加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11.53万元,用于召开三类会议,人数1856人,内容为政府常务会议、政府全会等;开支培训费0.16万元,用于开展职工培训,人数3人,内容为专项业务培训。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2.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6.5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65.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2.1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2.1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0个,二级项目0 个,共涉及资金345.80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8.68%。组织对2021年度 等0 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 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组织对2021 年度等0个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组织对“政府物业与管理 经费”“政府日常管理事务”“政府会议经费”等3 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在资金使用上一直按照国家法规和单位财政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规定,政府大院物业安保及电梯安全维护得到保障,日常公共秩序正常,全部完成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结果良好,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预算支出绩效评价报告(1)

常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决算定稿.XLS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