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审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常宁市审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一、 常宁市审计局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根据《审计法》的有关规定,审计机关对下列事项进行审计监督:

  1、对本级各部门(含直属单位)和下级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预算外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2、地方各级审计机关分别在本级行政首长和上一级审计机关的领导下,对本级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向本级人民政府和上一级审计机关提出审计结果报告。

  3、对国有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监督。

  4、对国家事业组织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5、对国有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监督。

  6、对与国计民生有重大关系、接受财政补贴较多或亏损数额较大的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占控股地位或主导地位的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监督。

  7、对国家建设项目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

  8、对政府部门管理的和社会团体受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9、对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

  10、对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由审计机关进行审计的事项,依照《审计法》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进行审计监督。

  11、对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向有关地方、部门、单位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并向本级人民政府和上一级审计机关报告审计调查结果。

  12、对各部门、国有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组织的内部审计,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

  13、对社会审计机构的业务质量,依照有关法律和国务院的规定进行监督。

  14、承办本级人民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15、此外,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审计机关还负责对县级以下的党政领导干部、国有企业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审计局为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属一级预算单位。根据编委核定,我内设机构10个。 

  

    二、  常宁市审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三、  常宁市审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总收入1334.32万元。比上年增长27.03%。总支出1317.86万元,比上年增长21.84%。 支出增加原因:文明创建增加固定资产投资支出,网络设施更新改造及市政府和衡阳市审计局追加审计项目而产生的事业支出。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本年收入合计1334.32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占总收入的100%。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支出合计1317.8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1317.8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1334.32万元,比上年增长27.03%,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年财政拨款结余1112.85万元。财政拨款总支出1317.86万元,比上年增加21.84%,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本年支出1317.86万元,比上年增加21.84%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审计事务等支出1317.8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本年支出决算数1317.8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653.52万元增加101.65%。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675.0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653.52万元增加3.29%;项目支出决算数642.7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100%。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上年结余结转和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基本支出675.0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51.22%。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574.23万元,占基本支出675.07万元的的43.57%,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51.88万元、津贴补贴5.29万元、奖金2.0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80万元伙食补助费3.5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5.29万元、生活补助0.30万元、奖励金0.10万元、住房公积金61.32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68万元日常公用经费100.8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65%主要包括:办公费13.98万元、水费0.66万元、电费0.55万元、邮电费4.83万元、差旅费9.13万元会议费0.50万元、公务接待费17.19万元专用材料费0.77万元、工会经费32.51万元、福利费2.2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4.49万元。(因表格统计按四舍五入到万元,分项汇总后存在0.01万元的差别)。

  (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21.60万元,年初预算21.60万元,比上年22.00万元减少1.8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99万元,比年初预算4.30万元减少7.21%,比上年4.50万元减少11.33%;公务接待费支出17.19万元,比年初预算17.30万元减少0.64%,比上年17.50万元减少1.77%。三公经费支出下降明显主要是我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2016年没有购置新车,并对车辆维修、加油、保险严格管理。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实行归口统一管理,先审批后安排,并明确接待地点和接待标准。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本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公务用车支出全部为运行维护方面支出,年末车辆保有量2台。与公务接待支出相关的公务接待112批次,985人次。 

  (八)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0.84万元,比上年95.20万元增加5.92%。主要原因是文明创建增加固定资产投资支出,网络设施更新改造的经费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均为一般公务执法用车。 

  4、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我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2016年,我认真落实市委、政府决策部署,加强了全市财政资金的监管工作力度,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四、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常宁市审计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