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财政监督检查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常宁市财政监督检查局  2016  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能  

1、监督本级预算执行,检查各项财政收入征管和财政资金分配、使用、效益情况,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建议。
    2
、对行政、企事业单位及团体财务收支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对查出的问题依法提出处理意见。
    3
、开展会计信息质量、财政专项资金等各种专项检查工作。

4、负责对局内各二级机构、股室进行内部监督检查,建立健全财政机关内部监督机制,提高财政部门自身的管理水平。

5、受理对违反财政税收政策、法令、制度的重大举报事宜,查出重大违纪和打击报复案件。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为市财政局所属副科级事业单位,无下属单位,决算仅包括本单位。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张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关于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122.66万元,比2015年度决算数115.48万元增加7.18万元,增加6.22% 2016年度支出合计122.66万元,比2015年度决算数115.48万元增加7.18万元,增加6.22%

二、关于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122.66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其中:行政运行53.65万元,占总收入的43.7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3.01万元,占总收入的43.22%;其他财政事务支出16万元,占总收入的13.04%

三、关于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122.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65万元,占总支出的43.74%;项目支出69.01万元,占总支出的56.26%

关于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22.66万元,比2015年度决算数115.48万元增加7.18万元,增加6.22%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22.66万元,比2015年度决算数115.48万元增加7.18万元,增加6.22%

五、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22.66万元,比2015年度决算数115.48万元增加7.18万元,增加6.22%

(二)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22.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65万元,占总支出的43.74%;项目支出69.01万元,占总支出的56.2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122.6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58.31万元增加64.35万元,增加110.36%。其中:行政运行53.6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58.31减少4.66万元,减少7.99%,一是社会保障缴费减少10.92万元,当年实际支出0.13万元,减少原因为年初预算包括财政直接安排的“五险一金”11.05万元,而单位决算中不包括;二是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减少2.69万元,减少原因为决算中不含年初预算财政直接安排的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部分2.69万元;三是工资支出45.62万元,比年初预算36.67万元增加8.95万元,增加原因为工资普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3.01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53.01万元,增加原因为该项目为财政监督检查经费,年初预算未作安排。其他财政事务支出1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6万元,增加原因为该资金为省财政厅安排财政监督检查经费,市本级年初预算未安排。

六、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3.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75万元,占基本支出总额的85.27%;公用经费7.9万元,占基本支出总额的14.73%  

七、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6.21万元,比年初预算7.2万元减少0.99万元,减少13.75%。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5万元,比年初预算2.4万元减少0.05万元,原因为年底车辆纳入公车改革范围;公务接待费3.86万元,比年初预算4.8万元减少0.94万元,减少原因为进一步规范单位接待,严格控制接待标准。

本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6.2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8万元减少1.79万元,减少22.38%。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3.95万元减少1.6万元,原因为年底车辆纳入公车改革范围;公务接待费3.8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4.05万元减少0.19万元,减少原因为进一步规范单位接待,严格控制接待标准。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1台,年末已纳入公车改革,公车已封存。国内公务接待75批次,接待520人次。

八、关于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9万元,比2015年度决算数3.71万元增加4.19 万元,增长112.94%。主要原因是:单位公用经费预算定额调增。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单位本年度没有达到政府采购限额标准的货物、工程、服务支出。

 

(三)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 12 31 日,本单位一般公务用车1 辆,价值21.98万元,年末已纳入公车改革,公车已封存。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年度开展了财政收支、机关运行经费使用和管理、会计监督、预决算公开情况、财政资金支出进度等各项检查,全年共查处违规资金400余万元,处以罚款30余万元。圆满完成了全年预算绩效。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是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 “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内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4、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常宁市财政监督检查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1)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