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常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常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常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常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拟订全市行政审批,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政务服务,电子政务,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并开展绩效评估。

(二)指导、协调、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三)统筹协调、规划指导、监督评估全市电子政务工作;统筹推进、监督协调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市党政门户网站和部门子网页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四)牵头负责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维护改善营商政务、法制等环境;完善评价机制,协调、推进全市行政效能工作。

(五)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六)统筹建设、指导监督全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负责整合各职能部门投诉举热平台以及各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的社会求助服务电话。

(七)统筹推进全市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站点)的标准化建设,组织集中开展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

(八)协同组织、指导,推进全市智慧城市建设。

(九)会同相关部门负责市财政性资金建设的信息化工程的统筹规划、立项审批、技术评审、过程监管,竣工验收。

(十)负责组织、协调、推进公共数据资源利用开发与共享开放;协同推进跨部门信息系统的规划、建设和应用,促进信息系统整合共享。

(十一)协同组织推进全市电子政务外同和智慧城市基础网络、基础设施、系统平台、数据资源等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内设机构设置

1、部门设置。根据编委核定本单位内设处室6个,所属事业单位1个。其中:内设处室分别是综合股,审批制度改革股,政务公开和服务股,项目规划和应用推进股,优化营商环境股,资源管理股。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常宁市政务服务中心。

2、人员情况。本部门编制数42人,在职人31人,其中:在岗人数31人;离退休人数0人,其中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为本单位本级和所属事业单位常宁市政务服务中心。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常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1540.43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122.16万元,增长0.79%,主要是是因为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一体化平台网络租赁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1540.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40.43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1540.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4.68万元,占19.1%;项目支出1245.76万元,占80.9%;上缴上级支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540.4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2.16万元,增长0.79%主要是因为因为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一体化平台网络租赁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40.4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2.16万元,增长0.79%主要是因为因为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一体化平台网络租赁增加。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40.4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540.43万元,占10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78.2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540.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6%,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81.58万元,支出决算为242.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财政经费原因2020年干部职工绩效奖金未发。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82.00万元,支出决算为214.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电费节余。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政务公开审批(项)

本级预算追加资金无预算基数比较,支出决算为183.26万元,主要用于政务中心大厅软、硬件及基础设施建设。

4、一般公共服务(类)其它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款)

本级预算追加资金无预算基数比较,支出决算数为326.53万元主要用于电子政务网络租赁及“12345”政府服务热线人员劳务费。

5、一般公共服务(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信息事务(项)

本级预算追加资金无基数比较,支出决算为66.50主要用于政务大厅便民服务耗材。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7.48万元,支出决算为30.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109%,决算数大于预算年初数主要是因为:单位有新增人员。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1.63万元,支出决算为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2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主要因为:未及时做好工伤保险登记,支出决算数用于缴纳其它养老保险。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3.07万元,支出决算为12.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9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因为:当年中有调离人员。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数为14.7万元,支出决算为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6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因为:由于财政经费原因只缴纳单位和个人部分1-6月,余留部分结转到本年度支出。

1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项)

本级预算追加资金无预算基数作比较,支出决算为454.81万元,主要用于: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软、硬件设施。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294.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9.3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家庭补助、公用经费25.3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8%,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差旅费、福利费、培训费、维护费、其它商品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万元,支出决算为6.84万元,完成预算的97%,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等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7万元,支出决算为6.84万元,完成预算的9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等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是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等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84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10个、来宾1200人次,主要用于与有关单位交流工作情况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3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3.1万元,主要原因是:办公场所保障性工作增大。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用于召开0会议,人数0人,开支培训费0万元。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93.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93.6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绩效评价,撰写了支出绩效评价报告,2021年整体支出1540.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4.6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商品服务支出维持单位基本开支、办公费、公务接待费等不超标,按规定给予接待,倡导节约精神。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切实用在各项目上。一是突破改制瓶颈,不留遗留问题。二是维护系统正常运转,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三是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各项工作不存阻力。涉及项目支出1245.67万元,其中:新政务大厅软、硬件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经费353.47万元,电子政务网络租赁项目费153.57万元,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一体化平台网络租赁及打印终端设备项目经费308.01万元,中小企业管理和服务经费178.64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第五部分附件

     常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1年预算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常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1年决算公开套表.XLS



                                                                              常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