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总工会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常宁市总工会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1、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这是工会基本职能。2、建设职能,培育和组织职工参加经济建设。3、参与职能,发挥职工参政议政职能。 4、教育职能,帮助职工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局内设处室 7个,所属事业单位 1 个非独立核算单位,全部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处室分别是:财务部、办公室、组宣部、女工部、帮扶中心、生产生活部、经审办

所属企事业单位是:职工服务部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8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收入,也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机关及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归口管理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 266.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97.25万元,单位事业经营服务收入 68.81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 266.06 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197.25万元,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67.21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8.04万元,项目支出22万。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97.25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97.2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 22万元,是指我会为完成财政财务管理工作而发生的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参公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8.04万元,比2017年预算一样。  

2、“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3.3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 0.08万元,降低 2.3%。主要是我会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控公务接待数量、接待标准。由于公务用车取消,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

  3、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