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常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6年度决算公开

 

 

中共常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6

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常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与市监察局合署办公,在市委、市人民政府和衡阳市纪委、监察局的双重领导下进行工作,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两项职能。

(一)主要职能

1、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依靠群众的支持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为全市的改革、发展、稳定服务。

2、维护党章、党纪,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监督检查行政监察对象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的情况。

3、协助市委、市政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党风党纪和廉政勤政教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4、对市委、市政府及其成员进行党章范围内的监督;对行政监察对象和有关行政职能部门进行行政监察。

5、受理对党的组织、党员和行政监察对象违法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6、调查处理党的组织、党员和行政监察对象违法违纪案件与其它重大问题,按照规定提出处理建议,或者决定与取消对党员、行政监察对象的纪律处分。

7、受理党员不服党纪处分的申诉;受理行政监察对象不服政纪处分的申诉。

8、做好信访工作,认真处理每一封来信,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者,按照分级归口管理原则抓好信访件的承办、转办和督办,及时做好结果反馈工作。

9、开展超前监督和过程监督,重点加强干部选拔任用、招生考试、大宗物资采购和基建工程项目招投标等方面的监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纪委机关内设职能股室14个,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4个;在编在职实有人数72人,退休人员17人;在编实有车辆5辆。

部分 中共常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以链接方式上传)

 

第三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016年度常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决算总收入1079.71万元,与上年度决算总收入1137.25万元相比,减少57.54万元,减少了5.06%。

2、2016年度常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决算总支出1063.43万元,与上年度决算总支出1138.08万元相比,减少了74.65万元,减少了6.56%。

二、关于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常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决算财政拨款总收入1079.7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收入518.67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48.0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收入561.04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51.96%。

三、关于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常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决算总支出1063.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67.96万元,占总支出的81.62%,项目支出195.48万元,占总支出的18.38%。

四、关于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016年度常宁市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财政拨款决算收入1079.71万元。与上年度财政拨款决算收入1137.25万元相比,减少57.54万元,减少了5.06%。

2、2016年度财政拨款总支出1063.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决算支出1063.43万元,与上年度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支出1138.08万元相比,减少了74.65万元,减少了6.56%。

五、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常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财政拨款总支出决算1063.43万元,与上年度财政拨款决算总支出1138.08万元相比,减少了74.65万元,减少了6.56%。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常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财政拨款总支出决算1063.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867.96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决算的81.62%,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195.48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决算的18.3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016年度常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财政拨款本年度总支出决算1063.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决算867.95万元,与上年度基本支出决算779.00万元相比,增加11.42%;项目支出决算195.48万元,与上年度项目支出决算359.08万元相比,减少83.69%,本年度支出增加变动的原因是工资调资及,办案经费增加。

六、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常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867.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中的人员经费634.42万元,占基本支出决算的73.09%;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33.53万元,占基本支出决算的26.91%。

七、关于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016年度常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36.3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11.19万元;公务接待费25.15万元。

2、2016年度“三公”经费总额36.34万元,比年初预算39万元减少2.6万元,“三公”经费算支出减少变动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规范“三公”经费管理等方面使开支减少。

3、2016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总额36.4万元,比上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数40.2万元,减少3.8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度减少1.12万元,减少的原因是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使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度减少2.74万元,减少的原因是认真落实“十项规定”,规范公务接待标准和规模,杜绝超标准接待,使公务接待费用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2016年度常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公务接待费25.15万元主要用于上级调研、考察以及其他县市区与我单位联系工作或考察、调研,交流办理办案业务等情况发生的接待支出。2016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国内公务接待95批次,1280人次。

2、2016年度常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公务车辆5辆,本年度没有购置公务用车,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19万元。主要用于办案,市内因公出行,去上级纪委汇报工作和去其他县市区考察,所需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八、关于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常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常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行政运行决算支出520.73万元,比上年度行政运行决算支出491.61万元,增加29.12万元,增长5.92%。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增加,工资调资,办案经费增加。其中用于工资福利支出514.05万元,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6.02万元,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66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年度未发生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5 辆。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常宁市纪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