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委党史研究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常宁市委党史研究室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常宁市委党史研究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常宁市委党史研究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常宁市委党史研究室概况

史志办主要负责党史征集、研究、编印、宣传教育、以史资政、党史联络和常宁市地方志编纂出版等工作。

一、部门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市政府关于史志工作的决策和部署;

(2)全面征编全市各个时期的史志资料,对全市性重大史志事件组织专题调查;完成上级史志部门下达的专题资料征集任务;抓好乡镇志、部门志的编纂工作。

(3)编辑出版常宁史志书刊和普及教育读物。

(4)转化利用史志研究成果,充分发挥史志资政、教化、存史的作用。

(5)搞好史志刊物发行。

(6)负责输送史志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提高史志工作队伍整体素质。

(7)动员和组织广大老干部参与党史工作,撰写回忆录;负责市委党史联络组活动的具体组织工作。

(8)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文献研究部门交办的其它任务。

二、机构设置

(1)市史志办内设机构包括:方志股、综合股、党史征编股三个股室。

(2)市史志办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史志办本级,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常宁市委党史研究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总收入178.25万元。比上年减少18.2%。总支出178.25万元,比上年减少18.2%。收入与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的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行政运行87.35万元,占全年收入的49%;住房公积金5.53万元,占全年收入的3.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83.97万元,占全年收入的47.1%;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万元,占全年收入的0.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行政运行支出87.35万元,占全年支出的49%;住房公积金5.53万元,占全年支出的3.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83.97万元,占全年支出的47.1%;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万元,占全年支出的0.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178.25万元,比上年减少18.2%。财政拨款总支出178.25万元,比上年减少18.2%。收入与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的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总支出178.25万元,占本年支出数的100%,比上年减少18.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的减少。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行政运行支出87.35万元,占全年支出的49%;住房公积金5.53万元,占全年支出的3.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83.97万元,占全年支出的47.1%;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万元,占全年支出的0.8%。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本年支出决算数178.2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50.56万元增加27.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92.8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94.56万元减少1.68万元;项目支出决算数85.3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56万元增加29.37万元。增加的原因是本年举办《常宁改革开放40周年》画展,编写《湖南改革开放实录》工作经费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基本支出92.8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52.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79.8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6%,日常公用经费13.0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其中,人员经费中基本工资62.84万元;津补贴5.67万元;奖金4.0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53万元;其它工资褔利支出1.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51万元。其中,公用经费中办公费0.6万元;水费1.11万元;电费0.31万元;邮电费0.84万元;差旅费0.34万元;维修费0.61万元;其它交通费7.24万元;其它商品服务支出1.9万元;培训费0.073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0.83万元,比年初预算3万元减少2.17万元,比上年减少0.1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0.83万元,比年初预算3万元减少2.17万元。三公经费的减少主要原因是我办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实行归口统一管理,先审批后安排,并明确接待地点和接待标准。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具体情况如下: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团组数0次及人数0人;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0.83万元,占100%。公务接待5批次35人次;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数0辆、运行费支出0元,保有量0辆。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7年减少2.17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办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实行归口统一管理,先审批后安排,并明确接待地点和接待标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支出绩效评价报告。2018年整体支出178.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88万元,项目支出85.37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四个个,涉及项目支出57.56万元,其中:《中共常宁历史》第三卷32万元、《常宁年鉴2018卷》14万元、《湖南改革开放实录》资料征集与编写2万元、常宁改革开放40周年画展9.56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十、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0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5.54万元,增长42.54%。主要原因是:工会的成立。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21万元,其中:《常宁年鉴》出版费3.7万元、印刷费2.49万元、征编劳务费3万元;《乡镇简志》出版费1.4万元;《康熙常宁县志》劳务费4.2万元;买电脑及办公桌等设备12.42万元。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4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7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常宁市委党史研究室

                                                                                                        2019年9月16日

 

 

常宁市史志办.XLS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