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常宁市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常宁市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培训轮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及后备干部,培养理论干部。

(二)承办党委和政府主办的专题研讨班。

(三)围绕国际国内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承担党委和政府下达的调研任务,推进理论创新。

(四)针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宣传,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

(五)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开展学位研究生以及其他形式的干部继续教育和培训。

(六)开展同国内国外教育、研究等机构和组织的合作与交流。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中共常宁市委党校内设机构包括:教研室、教务室、总务室、办公室、学员管理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常宁市委党校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中共常宁市委党校本级决算,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中共常宁市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格作为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常宁市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433.16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3.87万元,减少3%,主要是因为减少了培训项目。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33.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3.16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33.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5.16万元,占75%;项目支出108万元,占2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33.16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3.87万元,减少3%,主要是因为减少了培训项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33.1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3.87万元,减少3%,主要是因为减少了培训项目。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33.1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55万元,占0.1%;教育(类)支出421.9万元,占97.4%;住房保障支出8.11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9%。奖励性支出2.6万,占0.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9.6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33.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商品和服务支出年初预算为32.69万元,支出决算为47.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交通费增加发放车补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4.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6.7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医保、社保、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47.5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工会经费、水电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4万元,支出决算为1.04万元,完成预算的16%,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6.4万元,支出决算为1.04万元,完成预算的1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1.02万元,减少5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4万元,占0.24%,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4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25个、来宾175人次,主要是干部教育培训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19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19年实行绩效管理项目1个,涉及金额68万元,其中重点绩效评价项目1个,涉及金额68.8万元, 全部完成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结果良好。本年支出433.16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276.79万元,公用经费支出47.56万元,其中“三公”经费支出1.04万元。

2019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党校的科学指导下,我校紧扣时代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湖南省、衡阳市、常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两会”精神以及常宁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2019年干部教育培训重点任务。增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共产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解读》《新中国70年来成就》《中国乡村振兴战略与常宁的乡村振兴》《坚持新发展理念》《守初心,担使命,立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好样子》《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新课。圆满完成了全年干部教育培训、社会科学科研、决策咨询服务、理论宣讲、思想引领及市委分配的其他工作任务。全年共完成培训班9期,培训798人次,超额完成市委、市委组织部下达的调训任务。今年市委干教领导小组下达主体班调训任务两期共104人,其中上半年举办统战干部和党外干部培训班1期,学制40天,培训45人;下半年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期,学制2个月,培训59人。赴浙江大学举办了常宁市第二期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制5天,培训75人。协助市委组织部、市直属工委、两新工委完成入党积极分子和新党员培训班5期,每期三四天,培训600人。与培元街道党工委联合举办乡村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1期,学制7天,培训19人。此外,今年的理论宣讲惠及党员干部近5000人次。共计专项培训费68.8万元。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作为附件)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33.1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33.53万元,增长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单位社保经费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67万元,用于召开主体班开班会议,人数60人,内容为开学动员;开支培训费68.8万元,用于上半年举办统战干部和党外干部培训班1期,学制40天,培训45人;下半年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期,学制2个月,培训59人。赴浙江大学举办了常宁市第二期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班,学制5天,培训75人。与培元街道党工委联合举办乡村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1期,学制7天,培训19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 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公开表格.XLS

常宁市委党校2019绩效评价

中共常宁市委党校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