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常宁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并结合我市市情制定或参与制定具体贯彻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

2、对全市老干部工作中的情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相应的措施和办法,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监督、指导全市各单位老干部工作的开展。

3、了解、掌握老干部思想状况和意见要求,协助市委及上级有关部门总结、表彰老干部的先进事迹;协同有关部门指导老干部党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老干部党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

4、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

5、老干部各项生活待遇的落实,指导建立、健全为老干部综合服务的各项制度、台账,指导和协调各部门(单位)做好离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6、配合有关部门拟定老干部医疗保健有关规定,认真做好老干部的医疗保健工作,组织和指导有关单位做好逝世离休干部的丧事处理和遗属的生活照顾工作。

7、做好老干部来信来访工作,了解掌握老干部的思想状况,承担老干部来访中突出问题的呈报与处理工作。

8、指导、组织老干部开展文化、体育等各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娱乐活动,组织安排老干部的重大活动和对老干部经常性的走访慰问。

9、开展老年教育,办好老年大学,积极组织老干部为社会发挥作用。

10、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是1个行政单位,下设二属机构老干部活动中心;在职24人、退休8人、离休1人。

 

第二部分  常宁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2016年度总收入877.29万元,2015年总收入973.46万元,比上年减少10.96%

22016年度总支出885.62万元,2015年总支出993.94万元,比上年减少12.23%。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2016年度总收入为877.29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占总收入100%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总支出885.62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5.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0.67万元,占总支出36.21%;项目支出564.95万元,占总支出63.79%。年初结余8.33万元,年末结余零元,结余减少8.33万元。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财政拨款总收入877.29万元,比上年减少10.96,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877.29万元,无政府性基金财政预算拨款;2016年财政总支出为885.62万元,比上年减少12.2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885.62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885.62万元,201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993.94万元,比上年减少12.23%。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885.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0.67万元,占总支出36.21%;项目支出564.95万元,占总支出63.79%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支出决算数为885.62万元,比年初预算188.65增加369.45%。其中基本支出320.67万元,比年初预算188.65万元增加69.70%(主要原因是因为人员经费工资的提高及逝世离休干部死亡抚恤金);项目支出决算数为564.95万元,比年初预算0万元增加100%,(主要原因是因为上年结转和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而其中最主要的追加预算是由财政审核后的老干部补助266.45万元,各个群团组织及老干部活动中心年中追加预算共259.13万元等)。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度基本支出为320.67万元,占总支出36.21%。其中人员经费支出为161.71万元,占基本支出50.43%;日常公用经费158.96万元,占基本支出49.57%。项目支出564.95万元,占总支出63.79%

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1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9.4万元,决算数为9.0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4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59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16年公务用车保有量是1辆;公务接待了156批次。本年无公务出国费用。

八、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

本年度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6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0.67万元,比2015年增加73.01万元,增长22.77%。其中人员经费161.71万元,比上年度增加27.70%,主要原因是:工资标准的提高,从而增加了本年度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158.96万元,其中:办公费10.45万元、印刷费6.21万元、邮电费1.85万元、差旅费2.1万元、培训费0.31万元、接待费5.42万元、劳务费1.5万元、工费经费9.22万元、福利费9.31万元、其他交通费9.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3.59万元、其它商品服务支出23.3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76.63万元。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单位2016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1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1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 12 31日止,本单位无国有资产。

4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本单位严格按照绩效预算的规则和程序,来提升组织的绩效,提高预算的执行力。

第四部分  名次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是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市局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区财政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2、基本支出:基本支出指是生活的基本支出,例如衣食住行。这也是人类最基本的行为。是按照定员定额进行测算。

3、项目支出:项目支出是行政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的预算支出以外, 财政预算专款安排的支出。政府收支分类改革后,政府的每一笔项目支出,都要通过功能分类和经济分类同时进行反映。这无疑对单位加强对项目支出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4、三公经费: 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常宁市委老干部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