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常宁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常宁市委老干部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中共常宁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常宁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分  中共常宁市委老干部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并结合我市市情制定或参与制定具体贯彻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

2)、对全市老干部工作中的情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相应的措施和办法,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监督、指导全市各单位老干部工作的开展。

3)、了解、掌握老干部思想状况和意见要求,协助市委及上级有关部门总结、表彰老干部的先进事迹;协同有关部门指导老干部党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老干部党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

4)、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

5)、老干部各项生活待遇的落实,指导建立、健全为老干部综合服务的各项制度、台账,指导和协调各部门(单位)做好离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6)、配合有关部门拟定老干部医疗保健有关规定,认真做好老干部的医疗保健工作,组织和指导有关单位做好逝世离休干部的丧事处理和遗属的生活照顾工作。

7)、做好老干部来信来访工作,了解掌握老干部的思想状况,承担老干部来访中突出问题的呈报与处理工作。

8)、指导、组织老干部开展文化、体育等各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娱乐活动,组织安排老干部的重大活动和对老干部经常性的走访慰问。

9)、开展老年教育,办好老年大学,积极组织老干部为社会发挥作用。

10)、认真落实中班【2016】3号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全市离退工委党建工作。

11)、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1)、中共常宁市委老干部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股、待遇保障股、组织宣教股、活动服务股5个内设股室。

2)、中共常宁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中共常宁市委老干部局本级决算和所属常宁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决算在内汇总决算。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常宁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度总收入1920.39万元,2017年总收入1056.52万元,比上年增加82%。增加主要原因是:财政拨入专项资金中安排老年大学资金综合大楼建设资金缺口954.02万元。

2)2018年度总支出1920.39万元,2017年总支出1056.52万元,比上年82%。增加主要原因是:财政拨入专项资金中安排老年大学资金综合大楼建设资金缺口954.02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总收入为1920.39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占总收入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总支出1920.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1.80万元,占总支出12%,项目支出1688.59万元,占总支出88%。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为109.51万元,占基本支出47%;日常公用经费122.29万元,占基本支出53%。项目支出包括基本建设类支出和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其中基本建设类支出954.02,占总项目支出43.5%;行政事业类项目支出734.57万元,占总项目支出56.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财政拨款总收入1920.39万元,比上年度增加863.87万元,上升44.9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1920.39万元,无政府性基金财政预算拨款;2018年财政总支出为1920.39万元,比上年863.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1920.39万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其收入上升的原因是:专项资金中安排老年大学资金综合大楼建设资金缺口954.0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1920.39万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为1056.52万元,比上年增加82%。增加主要原因是:财政拨入专项资金中安排老年大学资金综合大楼建设资金缺口954万元支出。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1920.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1.8万元,占总支出12%;项目支出1688.59万元,占总支出88%。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年底的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年初预算数稍有增加,原因是个各群团组织追加指标搞活动(第七届老年文化艺术节、老年体协参加全国、省、衡阳市体育比赛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基本支出为231.8万元,占总支出12%。其中人员经费支出为109.51万元,占基本支出47%;日常公用经费122.29万元,占基本支出53%。项目支出1688.59万元,占总支出88%。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万元,决算数支出数为2.9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9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与上年持平原因是: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

2017年单位“三公”经费总支出2.95万元,与2017年度“三公”经费相比,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减少了0.01万元,减少原因为节约“三公”经费开支。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单位本年度公务接待了63批次,474人次。无公务出国费用。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具体情况如下: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团组数0次及人数0人;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2.94万元,占100%。公务接待63批次474人次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 、购置数0辆、运行费支出0元保有量0辆。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7年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等要求,厉行节约,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单位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部门整体绩效支出表

部门名称

中共常宁市委老干部局

年度预算申请(万元)

资金总额:1920.39

按收入性质分:

按支出性质分:

其中:    公共财政拨款:1920.39

其中:      基本支出:231.8

       政府性基金拨款:

            项目支出:1688.59

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

                 其他资金:

部门职能      职责概述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并结合我市市情制定或参与制定具体贯彻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
2、对全市老干部工作中的情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相应的措施和办法,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监督、指导全市各单位老干部工作的开展。
3、了解、掌握老干部思想状况和意见要求,协助市委及上级有关部门总结、表彰老干部的先进事迹;协同有关部门指导老干部党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老干部党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
4、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
5、老干部各项生活待遇的落实,指导建立、健全为老干部综合服务的各项制度、台账,指导和协调各部门(单位)做好离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
6、配合有关部门拟定老干部医疗保健有关规定,认真做好老干部的医疗保健工作,组织和指导有关单位做好逝世离休干部的丧事处理和遗属的生活照顾工作。
7、做好老干部来信来访工作,了解掌握老干部的思想状况,承担老干部来访中突出问题的呈报与处理工作。
8、指导、组织老干部开展文化、体育等各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娱乐活动,组织安排老干部的重大活动和对老干部经常性的走访慰问。
9、开展老年教育,办好老年大学,积极组织老干部为社会发挥作用。
10、 认真落实中办【2016】3号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全市离退工委党建工作。                                       11、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整体绩效目标

目标1:按时足额发放基本支出里的工资福利支出、津补贴、社会保障缴费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目标2:按时足额发放老干部各项待遇;                                       目标3:积极组织老干部开展文化、体育等各项活动;                            目标4:扎实做好离退休党工委工作。

部门整体支出年度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产出指标1:行政运行经费218.9;                    产出指标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80.08;

产出指标3: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954.02;

产出指标4: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

产出指标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9.49;

产出指标6:住房保障支出12.9。                       

效益指标

效益指标1:                                                                                                        (1)、用于离退休老干部各项政治待遇;                      (2)、建国初期参加革命工作的部分退休干部生活补贴及医疗补贴;                                      (3)、10个老年群团组织活动经费;                        (4)、春节、重阳节对老干部进行慰问;                      (5)、组织老干部开展文化、体育等各项活动;               (6)、正副处级干部的医药费及健康休养费;                  (7)、对个别特困老干部的慰问经费。               (8)、老干部活动中心国有资产返还。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老干局是市委、市政府服务管理全市离休干部工作的部门。对于退休干部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贯彻执行。本次绩效评价的目的是为了全面分析和综合评价我局财政预算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为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强化预算支出的责任和效率提供参考依据。2018年根据年初工作规划和重点性工作,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蓝图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

2018年整体支出1920.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1.8万元,项目支出1688.59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十、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1.8万元,比2017年减少78.33万元,降低34%。主要原因是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2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中共常宁市委老干部局

2019年9月16日

 

 


中共常宁市委老干部局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

中共常宁市委老干部局.XLS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