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2016年部门公开

    

第一部分  常宁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市委管理干部的考核、任免、调动、工资待遇、退休工作; 协调和衔接双重管理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考察呈报任免工作;级干部任免前备案工作;军转干部接收安置工作;科级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工作。

2.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统一组织、协调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市科级干部和党群系统公务员(参照公务员)登记、年度考核及奖励审批工作;负责指导协调有关部门公开招录(考)乡镇、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及其相关工作;负责科局级后备干部、妇女干部、非党干部、少数民族干部、知识分子干部、选调生的选拔、培训、使用和管理;负责全市人才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及相关工作;负责科技特派员的选派、协调和管理。

3.负责全市干部档案材料的收集、审核、登记、整理归档工作;负责干部档案的接收、查阅、转递工作;负责干部微机信息系统的维护、管理工作;负责干统工作;

4负责牵头、协调从严加强组织部门干部监督工作;负责参与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日常监督工作;认真落实《干部任用条例》,加强干部选任工作全程监督,负责查办反映干部问题的举报信访;负责受理全市科级实职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的审查审批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全市法人代表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负责受理干部历史遗留问题工作。

5.负责市直属机关及市属国有企业党员管理、发展的工作;市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设置的审批和班子成员的任免、考核和培训工作;审议市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违反党纪的问题;市直单位党组织关系接转工作;指导市直机关及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召开党的民主生活会。

6.负责全市农村综合公共服务中心的建设、管理及使用等工作;负责大学生村官的培养和管理工作;协调配合有关部门搞好新农村建设工作。

7.负责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起草相关制度和规划;指导乡镇和基层党组织召开党代会或党员大会;负责乡镇党委、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的呈报、审批和业务指导;负责乡镇党员教育、培训管理和发展工作,督促乡镇党委召开民主生活会;指导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及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负责全市党统和党费收缴管理工作。

8.负责全市党和计;协调全市中性和经常党员教育活动;负责全市党、远育等作的指导协调和促检查;会同施全市党工程全市党员教教学资源开发及习资料、教材的写;负责全市重要归档

9.负责本部门的调研信息和网络宣传评论工作;负责全市组织工作的对外宣传;负责“大组工网”的建设维护管理和信息发布;负责常宁党建网的维护管理和信息发布工作。

10.负责指导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培训、管理、发展工作;负责指导和协调有关单位党建部门(机构)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工作;负责建立和实行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研究解决有关问题;负责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督查调研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内设正科级机构2个,属事业单位2 个,全部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正科机构分别是:直属工委、基层办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远教中心、党建先锋网站

第二部分   常宁市委组织部2016年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附后,以链接方式上传)

第三部分  常宁市委组织部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常宁市委组织部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收入总计498.17万元,其中财拨款收入498.17万元,占总收入100%,本年支出为498.17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增加183.3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98.17万元,占总支出100%。

二、关于常宁市委组织部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总收入为498.17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收入297.38万元,占年度收入59.69%;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收入200.79万元,占年度收入40.31%;

三、关于常宁市委组织部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总支出为498.17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 297.38万元,占年度支出59.69%;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00.79万元。

四、关于常宁市委组织部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98.17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增加183.32万元,增加36.80%;

财政拨款支出总计498.17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增加183.32万元,增加36.80%。

五、关于常宁市委组织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498.17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增加183.32万元,增加36.80%。其中行政运行收入297.38万元,与上年决算比较增加114.58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收入与上年决算比较增加81.74万元。

其他一般公开服务支出较上年决算比较减少13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行政运行297.38万元,占年度支出59.69%;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0.79万元,占年度支出40.3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498.71万元,与年初预算数比较增加26.73万元,增加5.66%;增加的主要是人员工资的增加。

六、关于常宁市委组织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基本支出为313.8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13.15万元,占基本支出67.92%;津补贴28.46万元,占基本支出13.35%;奖金22.66万元,占基本支出7.22%;其他社会保障支出0.11万元,占基本支出0.04%;伙食补助8.44万元,占基本支出2.6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12万元,占基本支出0.68%;商品和服务支出38.86万元,占基本支出12.38%.

七、关于常宁市委组织部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15.77万元,与年初预算比较减少4.03万元,降低20.3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按照中央及上级有关政策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和车辆运行经费,本年度“三公经费”有所下降。

2016年度三公经费与上年决算比较增加1.37万元,增加9.51%,其中公务接待与上年决算比较增长1.4万元,增加14.5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为换届之年,上级组织部门干部推荐考察、专项工作督查较去年有所增多。公务用车运行费用与上年决算数比较减少0.03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按照实物量与价值量匹配原则,我单位没有因公出国(境)情形公务用车2台;国内公务接待99批次,接待人数792人次

八、关于常宁市委组织部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7.38万元,与2015年度增加114.58万元,增加62.68%。主要原因是:预算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年度无政府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截止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台其中处级领导干部用车2台。单位没有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没有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 

  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常宁市委组织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