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研究和指导党组织建设,制订加强党的工作制度、党内生活制度的规定和意见;研究指导党员队伍建设,主管党员管理和发展工作,指导、协调党员教育工作;

(2)负责制订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负责市直机关党组织设置的审批和班子成员的任免、考核和培训工作;负责审批直属总支、支部发展新党员及预备党员的转正;

(3)负责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制订和参与制订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决策、法规、制度,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订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建设方针、政策和规章,提出加强宏观指导的意见和建议;

(4)负责市委管理的干部的考察、任免、工资、待遇、出国(境)、退(离)休审批手续的办理;承办副科级以上干部的公开选拔工作;

(5)负责全市干部人事档案、党内统计、干部统计工作的宏观指导;指导全市组织系统信息网络建设;

(6)负责干部监督工作的宏观指导、负责组织干部工作的督促检查;

(7)制订干部教育工作的政策、规划,组织、协调市管干部、市委委托市委组织部管理的干部和部分中青年干部的培训;负责人才工作的开发、管理;

二、机构设置

1)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内设机构包括:内设7个股级职能组室,分别是办公室、政策研究室、组织组(市党代表大会代表联络工作办公室)、干部一组(市领导干部公开选拔考试中心)、干部监督组(举报中心)、干部二组(人才工作组)、干部档案室;归口组织部管理的行政机构3个,分别是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简称直属工委)、市委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基层办)、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简称两新工委);下设事业机构2个,分别是党员教育中心(副科级参公事业单位)、党建先锋网站。

2)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单位本级,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常宁市委组织部实际收入总额为536.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25.04万元,其他收入11.7万元。本年支出536.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7.04万元,项目支出完成201.71万元,年末结转8万元。

2017年常宁市委组织部实际收入总额为41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11.9万元,本年支出41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0.21万元,项目支出完成141.69万元。

2018年度收、支总计与2017年决算数比较有所提高,提高的主要原因在于工资普调,基数提高。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常宁市委组织部收入总额为536.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25.04万元,占比97.82%。行政运行收入310.4万元,占比57.83%;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98.01万元,占比36.8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常宁市委组织部实际支出总额528.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7.04万元,占比61.85%;项目支出完成201.71万元,占比38.1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常宁市委组织部财政拨款收入为525.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25.04万元,本年支出525.0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完成16.64万元。

2017年常宁市委组织部财政拨款收入为41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11.9万元,本年支出41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0.21万元,项目支出完成141.69万元。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与2017年决算数比较有所提高,提高的主要原因在于工资普调,基数提高。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数为525.0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9.3%,与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411.9万元比较有所增加,增加的原因在于工资普调,基数提高。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常宁市委组织部财政拨款支出总额525.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7.04万元,占比62.29%;项目支出完成198.01万元,占比37.71%。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常宁市委组织部财政拨款支出总额525.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7.04万元;项目支出完成198.01万元,与2018年年初预算比较有所增加,增加的原因在于工资普调,行政运行费用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常宁市委组织部财政拨款支出总额525.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7.04万元。人员经费支出270.0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2.2万元,占比93.39%;工资福利支出中基本工资192.46万元,奖金11.22万元,伙食补助费16.16万元,住房公积金31.9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86万元,其中抚恤金16.64万元,生活补助0.51万元,医疗费补助0.71万元。公用经费55.8万元,其中办公费4.88万元,印刷费4.66万元,水费0.46万元,电费2.63万元,邮电费3.83万元,差旅费3.73万元,公务接待费1.2万元,劳务费0.58万元,工会经费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6.4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9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三公”经费总额8.62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与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为8.62万元。2017年度“三公”经费总额为10.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0.10万元。

2018年度“三公”经费总额决算数较2017年度有所降低,主要在于公车改革制度,已取消公务用车,同时公务接待更加规范,厉行节约,拒绝铺张浪费。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三公”经费总额8.62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与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为8.62万元,共计135批次1077人次。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具体情况如下: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团组数0次及人数0人;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8.62万元,占100%。公务接待135批次1077人次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 、购置数0辆、运行费支出0元保有量0辆。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7年减少1.47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制度,已取消公务用车,同时公务接待更加规范,厉行节约,拒绝铺张浪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本年度没有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工作事项。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支出绩效评价报告。2018年整体支出525.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7.04万元,项目支出198.01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本部门2018年度在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方面获得了常宁市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常宁市综治维稳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常宁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优秀单位荣誉称号;常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常宁市计划生育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

十、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5.8万元,比2017年增加13.59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交通费用有所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无;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2019年9月16日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XLS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