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研究和指导党组织建设,制订加强党的工作制度、党内生活制度的规定和意见;研究指导党员队伍建设,主管党员管理和发展工作,指导、协调党员教育工作;

(2)负责制订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领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负责市直机关党组织设置的审批和班子成员的任免、考核和培训工作;负责审批直属总支、支部发展新党员及预备党员的转正;

(3)负责干部队伍建设的宏观管理,制订和参与制订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决策、法规、制度,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订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企业经营管理者队伍建设方针、政策和规章,提出加强宏观指导的意见和建议;

(4)负责市委管理的干部的考察、任免、工资、待遇、出国(境)、退(离)休审批手续的办理;承办副科级以上干部的公开选拔工作;

(5)负责全市干部人事档案、党内统计、干部统计工作的宏观指导;指导全市组织系统信息网络建设;

(6)负责干部监督工作的宏观指导、负责组织干部工作的督促检查;

(7)制订干部教育工作的政策、规划,组织、协调市管干部、市委委托市委组织部管理的干部和部分中青年干部的培训;负责人才工作的开发、管理;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内设机构包括:8个股级职能组室,分别是办公室、政策研究室、组织组(市党代表大会代表联络工作办公室)、干部一组(市领导干部公开选拔考试中心)、干部监督组(举报中心)、公务员办、干部教育与人才工作组、干部档案室;归口组织部管理的行政机构2个,市委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基层办)、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简称两新工委);下设事业机构2个,分别是党员教育中心(副科级参公事业单位)、党建先锋网站。

(二)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决算单位构成:本级及党员教育中心、非工委。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9张公开表格作为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出总计700.34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64.39万元,增长10.12%,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增加,组织工作事务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69.3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29.09万元,占93.9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40.30万元,占6.0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98.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5.32万元,占55.18%;项目支出312.95万元,占44.8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为650.11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31.65万元,增长5.1%,主要原因在于人员调动增加人员经费,组织工作事务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49.7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3.10%,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2.67万元,增长8.81%。主要原因在于人员经费增加,组织工作事务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49.7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82.18万元,占89.6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81万元,占4.90%;卫生健康支出18.13万元,占2.80%。住房保障支出17.64万元,占2.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65.6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49.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9.5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333.42万元,支出决算为319.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86%,决算数少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控制公用经费减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12万元,支出决算为240.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5.1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开展相关组织工作、基层党建、干教培训、脱贫攻坚等工作。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组织事务(款)公务员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21.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4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新公务员招考录用工作。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29.9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年初预算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

(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8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年初预算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8.13万元,决算数少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年初预算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6.2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7.6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85.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345.4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64%,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支出39.9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36%,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维修费、租赁费、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7万元,支出决算为2.18万元,完成预算的31.14%,上年持平。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7万元,支出决算为2.18万元,完成预算的31.1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厉行节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18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18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38个、来宾265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9.91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7.43万元,降低30.39%。主要原因是其他交通费用减少。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培训费0万元。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4.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1.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1.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单位对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支出绩效评价报告。2020年整体支出698.2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5.32万元,项目支出312.95万元,基本为项目经费,本年度无重点项目。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主要绩效如下:

1、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

下发《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项活动的通知》,向各基层党组织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4000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1600本。市委常委会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基层党组织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为载体,开展专项学习活动3000余场次,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市1523名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在线学习,干部在线教育工作连续6年位居衡阳市前列。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妇女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培训党员干部435人次。印发《常宁市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实施方案》,分批培训党员29279人次。建立开放式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选聘63名讲师和5名讲解员,开发108堂精品课程,其中3名同志入选衡阳市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1名同志荣获衡阳市“金牌讲解员”二等奖。“课堂+基地”党员实训教学模式,得到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平台推介。

2、发挥组织优势,全力支持保障疫情防控

下发《关于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十个一”的工作提示》,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落实“十要十不要”要求。选派176名驻企业防疫联络员指导企业复工复产,选派44名驻社区防疫联络员指导社区疫情防控。联系发放“预防2号”中药汤剂4万余份,协调购买紧缺防疫物资560批次,为复工企业招聘工人300余人,帮助解决资金紧缺问题30余个。划拨疫情防控专项党费45万元,用于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筹款300余万元,用于采购一线防控物资。引导两新组织参与防疫抗疫工作,向一线捐赠口罩32万支,捐款57万余元。落实《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战时”十五条》,通报表扬37个党组织和113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拔重用5名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确定9名入党积极分子,火线发展党员1名,为2940名基层干部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3、聚焦真抓实干,基层党建全面提档升级

市委常委会定期研究基层党建工作,制定《关于落实市领导包乡镇(街道)走访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工作常态化调研机制的通知》。市级领导带头联点包乡镇走访村(社区),解决调研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部务会成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单位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累计下发整改督办函37份,组织处理10余人次。一是扎实做好乡镇(街道)及市直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对连续两年排名后三位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予以调整,对评为“较好”和“一般”等次的10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取消评优资格。坚持市级领导联系创建单位和部务会成员联系创建示范点制度,持续加大支部“五化”创建工作力度,从党费中列支430万元用于农村基层党支部“五化”创建工作。目前,所有党支部已100%达标,并积极开展星级评定工作。二是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今年排查出的6个软弱涣散党组织,通过下派第一书记、成立专人专班等“六个一”措施,10月前已全部整顿到位。三是提升基层公共服务水平。挤出1.2亿元作为专项资金,建设167个综合服务平台,23个乡镇(街道)、410个村(社区)实现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邀请衡阳市政务中心对200名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分三批次培训410名村级代办员。目前,下放到乡镇(街道)的服务事项75项、下放到村(社区)的服务事项26项,群众就近办件量达8500余件。四是做好党员发展管理工作。严格政治审查,实施党员发展、管理、处置“全链条”管理机制,培养入党积极分子875名,发展党员477名。规范党员组织关系和党籍管理,推动11家国有企业的1902名退休党员纳入社会化管理。

4、树立正确导向,打造干事创业干部队伍。坚持好干部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和专业能力选拔干部。全年调整科级干部9批次381人次。开展年轻干部调研工作,为市委选人用人提供重要参考依据,8名“90”后年轻干部提拔任乡镇党委委员,其中1名提拔任乡镇党委副书记。配合省派考察组做好脱贫攻坚干部考察工作,提拔重用6人(含职级晋升4人),表彰奖励6人,宣传报道14人。完成2019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评选出优秀市管领导班子31个、优秀市管领导干部419人、记“三等功”44人。开展干部人事档案遗留问题排查“清淤”工作,完成干部人事档案初审2500余份,对200余名干部“三龄两历”信息予以认定。高质量完成全市4名省管干部和34名衡阳市管干部的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报送工作。开展两批次政治建设考察,2个市直单位完成政治建设考察,23个乡镇(街道)政治建设考察工作实现全覆盖。开展因私出国(境)登记备案人员居民身份证指纹信息采集,完成全市10086名登记备案公职人员居民身份证指纹信息采集和登记备案清查工作。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委托审计局对19个单位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认真做好12380举报受理工作,全年受理办理举报18件。按要求做好3名县处级领导干部亲属提拔任用的报备工作。修订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意见(试行)》,考察任免乡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市直正科级单位政工人事部门正职、市直副科级单位副职44人,对26个单位228名股级干部进行审核备案管理。配合上级组织部门完成108名公务员招考工作。认真做好公务人员登记工作,完成公务员(参公)登记99人,另有71人正报衡阳市委组织部审批。推荐1名同志被衡阳市委组织部评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下发《关于提高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入的实施办法》,实现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收入高于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同职级人员13%的政策目标。完成2019年全市1038名科级以下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完成2252名公务员信息采集、干部工资统计工作。对全市教育、卫生系统人才缺口进行摸底,公开招聘教师274人、医务人员210人。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荐90名人才参加衡阳市优秀专家评选。推进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举办“直播带货”专题培训班,培训学员105人。组织开展“千名人才下基层”活动,选派43名科技特派员、组建80人规模的科技专家服务团。开展科技培训活动,发放科普资料3000余份,培训群众1000余人。开展科技服务活动,指导天堂湖茶叶有限公司建设高标准有机茶园3200亩,产品荣获2020年湖南茶博会红茶绿茶金奖,企业荣获湖南省十大扶贫产业品牌称号。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附件

组织部绩效评价报告2020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2020年决算表格

中共常宁市委组织部

2021年10月15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