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团市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常宁团市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团市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行使中共常宁市委赋予的领导全市共青团、青联、学联和少先队工作的职权,对全市性青年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2、参与制订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对常宁市青少年宫等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等事务进行规划和管理。

3、参与有关青少年事务的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实施协助中共常宁市委、常宁市人民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有关的事务。

4、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工作理论和青少年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提高青少年政治思想、科学文化素质;研究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协同有关部门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5、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大、中、小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6、在全市经济建设中,组织和带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7、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青少年外事工作和市内外青少年组织、团体的交流工作;做好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工作。

8、承办中共常宁市委、常宁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团市委为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根据编委核定,2016年我委内设3个职能部室:办公室(希望工程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对外联络部)、青工青农部(学校少年部)。

 

第二部分  团市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团市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团市委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总收入68.19万元。比上年增长16.1%。总支出68.19万元,比上年增长16.1%

 

二、关于团市委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年收入68.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5.19万元,占总收入的95.6%,其他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3万元,占总收入的4.4%

 

三、关于团市委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本年支出68.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65.1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5.6%,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4.4%

 

四、关于团市委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65.19万元,比上年增加16.6%,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总支出65.19万元,比上年增加16.6%,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五、关于团市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本年支出65.19万元,比上年增加16.6%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5.19万元,占本年财政拨款支出65.19万元的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年支出决算数65.1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53.37万元增加22.1%。其中基本支出决算数43.4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53.37万元减少18.6%;项目支出决算数21.7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0万元增加21.76万元。与年初预算安排的差额主要是公用经费降低和年中追加预算安排的支出。其中主要追加项目是:五四青年节工作经费、助学款。

 

六、关于团市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基本支出43.43万元,占本年支出的63.7%。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41.8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6.4%,日常公用经费1.5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3.6%

 

七、关于团市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1.29万元,比年初预算5.4万元减少,76.1%,比上年1.87万元减少31.6%。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比年初预算2.4万元减少100%,与上年想比无增加和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1.29万元,比年初预算3万元减少57%,比上年1.87万元减少31.6%。三公经费支出下降明显主要是我委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年无公务出国费支出,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和维护费支出,本单位无自有车辆。与公务接待支出相关的公务接待39批次,328人次。

 

八、关于团市委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3.43万元,比201530.16万元增长4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中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较上年大幅度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6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按照湘财绩〔20176号文件要求,本单位支出绩效开展了自评。绩效评价结果显示,我委在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等方面较好的支持了财政中心工作发展。

第四部分  名次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团委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