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宁市委员会办公室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宁市委员会办公室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宁市委员会办公室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宁市委员会办公室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宁市委员会办公室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这三项主要职能是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在中国政治体制中参与国事、发挥作用的重要内容和基本形式,体现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和特点,是人民政协区别于其他政治组织的重要标志。

2)政治协商。对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执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中国政协的政治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重要体现,是党和国家实行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是党提高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政治协商的主要内容有:国家和地方的大政方针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各党派参加人民政协工作的共同性事务以及有关爱国统一战线的其他重要问题。政治协商的主要形式有: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常务委员专题座谈会,政协党组受党委委托召开的座谈会,以全国政协名义召开的专题协商会,秘书长会议,各专门委员会会议,根据需要召开由政协各组成单位和各界别代表人士参加的内部协商会议。政治协商依照程序进行。

3)民主监督。对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中国政协的民主监督是中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基础上通过提出意见、批评、建议的方式进行的政治监督。它是参加中国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通过政协组织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进行的监督,也是中国共产党在政协中与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之间进行的互相监督。民主监督的主要内容有: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参加政协的单位和个人遵守政协章程和执行政协决议的情况。民主监督的主要形式有: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向党委和政府提出建议案;各专门委员会提出建议或有关报告;委员视察、委员提案、委员举报、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或以其他形式提出批评和建议;参加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组织的调查和检查活动;政协委员应邀担任司法机关和政府部门特约监督人员等。

4)参政议政。对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向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提出意见和建议。中国政协的参政议政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形式,也是党政领导机关经常听取参加人民政协的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工作的有效方式。参政议政的内容主要有:选择人民群众关心、党政部门重视、政协有条件做的课题,组织调查和研究,积极主动地向党政领导机关提出建议性的意见;通过多种方式,广开言路,广开才路,充分发挥委员专长和作用,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献计献策;广泛参与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活动,对一些共同关心的事项开展评议,等等。参政议政的主要形式有:反映社情民意、各种协商例会,各种专题议政会、专题研讨会、专题调研、委员视察、考察、政协委员参与中共党委与政府统一组织的检查和巡视。

二、机构设置

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宁市委员会办公室单位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员会、农村农业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宁市委员会办公室单位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宁市委员会办公室单位本级,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宁市委员会办公室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总收入645.76万元、支出总计661.02万元。与2017年相比,收入总计增12.69万元,增长2%,支出总计增加27.95万元,增长4.4%,主要是增加委员培训费、政协云运转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收入合计645.7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45.76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支出合计661.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7.39万元,占37.49%、项目支出363.63万元,占62.51%。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61.16万元、支出总计661.02万元,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61.86万元,增长9.77%,支出总计增加61.86万元,增长9.77%,主要是增加委员培训费、政协云运转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45.76万元,占本年度支出合计的100%,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69万元,增长2%,主要是增加委员培训费、政协云运转经费。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45.76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45.76万元,占100%。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数年初预算为579.7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661.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1%。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16.76万元,支出决算为297.39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减少。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63万元,支出决算为363.6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纳入年初预算少,年中追加安排部分财政拨款预算。

3.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年初预算为71万元,支出决算为50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会议费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7.3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3.1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抚恤金、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24.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年初预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6.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2.52万元,占74.5%;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7.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7.16万元,占99.4%;无因公出国(境)。主要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运行。

2018年“三公”经费总额2017年“三公”经费总额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比2017年增加1.32万元,增加11.8%,主要是公务用车下乡频繁;公务接待费支出比2017年减少0.03万元,减少0.42%,主要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公务用车2辆;无因公出国(境),公务接待活动30批次,共260人次;无因公出国出境活动。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具体情况如下: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团组数0次及人数0人;公务接待费决算数为7.16万元,占36.38%。公务接待30批次26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 、购置数0辆、运行费支出12.52元保有量2辆。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比2017年增加1.29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活动增加,用车次数增加造成车辆运行费用增加。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支出绩效评价报告。2018年整体支出661.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7.39万元,项目支出363.63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四个,涉及项目支出348.37万元,其中:一般行政管理项目经费268.26万元,政协会议项目经费50万元,其他政协事务支出45.37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十、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97.39 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9.37 万元,降低6.1%。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 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 辆、一般公务用车2 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 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宁市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9月16日


常宁市政协办公室.XLS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