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常宁市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中共常宁市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中共常宁市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中共常宁市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四、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中共常宁市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市直机关事务的管理、保障和服务工作。协助相关部门拟订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具体政策、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市直机关后勤服务单位业务工作;负责指导市直机关单位后勤服务部门培训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协调解决机关后勤工作中的有关问题。

(二)指导全市机关单位办公用房管理,负责市直机关单位办公房管理。参与拟订全市机关单位办公用房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市直机关办公用房的监督管理工作;根据授权,承担市直机关单位办公用房及其他非经营性项目的集中统一建设职责,承办市直机关单位办公用房大中型维修、危旧房改造等事务性工作。

(三)负责公务用车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市公务用车平台的车辆调度、更新和维护工作;负责公务用车平台信息化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助相关部门拟订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的规划、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市直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和开展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节能技术改造等工作。

(五)负责接待范围内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客人接待服务工作。负责全市范围内重宾接待工作。负责全市后勤接待人员业务培训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中共常宁市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人事股、接待服务股、办公用房服务股、公务用车服务股、公共机构节能股六个股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常宁市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中共常宁市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本级,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9张公开表格作为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中共常宁市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922.72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117.63万元,增长14.61%,主要是因为公车平台运行经费、人力资源外包项目未纳入年初预算。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22.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22.72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22.72元,其中:基本支出225.08万元,占24.39%;项目支出697.64万元,占75.6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22.72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117.63万元,增长14.61%,主要是因为公车平台运行经费、人力资源外包项目未纳入年初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22.72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7.63万元,增长14.61%,主要是因为公车平台运行经费、人力资源外包项目未纳入预算。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22.7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80.72万元,占95.4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33万元,占2.09%;卫生健康支出10.77万元,占1.17%;住房保障支出11.9万元,占1.2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21.28万元,支出决算数为922.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7.2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44.94万元,支出决算为183.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3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是2020年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单位部分未纳入年初预算;二是新增人员。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9.19万元,支出决算为18.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41%,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末未及时支付。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缴费(项)

年初预算为1.14万元,支出决算为1.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4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末未及时支付。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支出(款)职业年金(项)

年初预算为9.59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职业年金个人部分是从工资中扣除,已计入行政运行中工资福利支出。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保险(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9.14万元,支出决算为10.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8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0.28万元,支出决算为1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7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6、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27万元,支出决算为697.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49.3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平台运行经费、人力资源外包项目未纳入年初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5.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90.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6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补助费、奖励金;公用经费34.5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3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99.87万元,完成预算的99.87%,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持平。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00万元,支出决算为99.87万元,完成预算的99.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减少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99.87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9.87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377个、来宾3768人次,主要是接待了原总政宣传部编研究室主任李平(大校军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省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吴桂英、陈文浩,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市长朱健、副书记廖健、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志刚、政协主席廖炎秋等来宾;接待了疫情防控调研组、国家应急管理部、生态环境部、国家水利部、衡阳市政法系统政治考察组、省脱贫攻坚年度考核组、国家扶贫开发成效第三方评估检查组等工作组;接待了参加衡阳市第二届南岳法治论坛会议的来宾。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5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或者上年决算数)增加28.75万元,增长495.69%。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转隶增加的人员公用经费未纳入预算。

十一、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

十二、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我单位按照绩效管理规定实施了绩效自评。2020年本年度支出合计为922.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为225.08万元,项目支出697.64万元,项目支出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本年度无重点项目。主要绩效如下:

2020年,我中心紧紧围绕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大局,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我中心工作情况作简要总结:

(一)办公用房工作开展情况

1.加强办公用房日常管理使用。调整常宁市信息调度指挥中心,督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三个单位搬至原宜城宾馆,原人社局北院临街栋整体调配给市医疗保障局,启用市企业改制服务中心5楼两间办公用房给市工业志编纂办公室为过渡性办公用房。

2.配合开展了全市第二批资产归集工作。对市教育局上报的130宗闲置学校资产会同市经管局进行筛查、分类,确定其中7宗属国有资产并办理不动产权证;对南门湖剧院、君逸大酒店、公租房、公交停车场建设用地等多处资产进行登记办证划拨给城投集团。

3.配合发改局开展了一次办公用房专项整治活动。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印发了《关于整治违反规定对党政机关办公大楼进行高标准亮化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并上报。经统计汇总,全市无高标准亮化的情况。

(二)公务用车工作情况

1.完善公务用车服务平台建设。组织全市参加车改单位启用了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并对应纳入平台管理的公务用车加装了北斗卫星定位终端,实现了在平台上管理、使用公务用车。我市保留公车共206台,由于部分单位车辆老化,没有及时更换,目前全市实际运行公车191台,分为“直接管理”和“委托管理”。安装车载终端GPS148台,安装率达到90%。除实物保障车两台,待报废和已处置车辆28台,涉及国家安全、侦查办案、等保密车辆13台外,其他车辆包括执法执勤车辆全部加装了GPS定位系统,车辆运行全过程可监控。

2.规范社会化租车平台公务租车。因保留公车数量少,无法满足正常公务出行需要,为解决这一问题,我们草拟了《常宁市公务租车暂行办法》并已通过政府办下发,择优选择2家社会车辆租赁机构,要求定点租赁机构提供的租赁车辆安装GPS车载终端,纳入公务用车信息平台统一管理,明码标价租车,进一步规范公务租车行为。

3.配合做好事业单位车改工作。按照《常宁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根据车改领导小组和车改办的要求,我中心安排专人负责车辆信息核实、收集处置,对要处置的车辆严格按照常车改《关于印发<常宁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车辆处置方案>的通知》(常车改〔2019〕3号)文件规定进行统一规范处置。现已在衡阳市公共交易中心挂网拍卖,处置公务用车所得收入,扣除相关税费后上缴国库。

(三)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情况

1.组织开展全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第一,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加强工作交流。第二,建强队伍,要求各单位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一名统计业务员,负责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业务工作,做到专人负责。第三,加强调度,督促落实。及时对接统计上报滞后的单位,督促他们按时上报,确保我市能如期上报衡阳市局。据初步统计,全市139个机关事业单位2019年度能源资源消耗统计情况是:电消费量2356万千瓦时,水消费量139万立方米,煤炭消费量73吨,天然气消费量81万立方米,汽油消费量70万升,柴油消费量31万升,其他能源消费量4吨标准煤。

2.抓紧组织落实常宁市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我中心联合发改局、财政局印发《常宁市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并组织了第一批14家创建单位进行了业务培训,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并将逐年对第二批、第三批创建单位进行培训,力争在2020-2022三年时间里,全市70%左右的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四)公务接待工作情况

1.做好公务接待疫情防控。一是改进就餐方式。实行分餐制,采用自助餐分桌用餐或盒饭独立用餐,就餐人员均保持1米以上距离。同时要求后勤服务人员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二是严控住宿环境。督促定点接待酒店做好消毒保洁工作,关闭中央空调等通风设施,采用暖风机独立辅热。客房内提供一次性杯具,配置消毒液、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品。三是加强食品安检。联合市场监管局监督定点接待酒店做好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2.圆满完成各项接待任务。截止到今年12月,圆满完成各类接待任务共计377批3768人次。其中,接待了原总政宣传部编研究室主任李平(大校军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省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吴桂英、陈文浩,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市长朱健、副书记廖健、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志刚、政协主席廖炎秋等;高质量搞好了疫情防控调研组、国家应急管理部、国家环保部、国家水利部、衡阳市政法系统政治考察组、省脱贫攻坚年度考核组、国家扶贫开发成效第三方评估检查组等工作组的服务保障,圆满承办了衡阳市第二届南岳法治论坛会议。

3.严审接待开支结算。一是严审各类消费单。接待员完成接待后及时核对消费单并签字认可,月底汇总本月消费清单并上报至分管领导审核。二是严抓结账程序。对接待费用严把关,需层层审核后方可结算。三是严控结算方式。采用集中支付转账和公务卡刷卡结算方式,确保每笔支出有据可依。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第五部分附件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中共常宁市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中共常宁市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中共常宁市委机关事务和接待中心

2021年10月15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