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全市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安全宣传教育、交通指挥。

(2)负责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阻截逃犯,处置各类因交通引起的突发性事件及交通事故;

(3)负责预防、控制和打击涉车、涉路违法犯罪;

(4)负责机动车辆管理和驾驶员管理工作;

(5)参与道路建设中的交通安全设施的规划、设置;

(6)负责静态交通管理。

二、机构设置

1) 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内设机构包括:内务管理中队(办公室)、执法监督与宣传中队、事故处理中队、巡逻中队、城区中队、松柏中队、洋泉中队、车管所8个中队。

2) 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我单位本级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8张公开表附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决算总收入 1886.84万元,2017年1852.29万元,增加收入34.55万元,增加1.86%,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工资调资级,办案经费增加总支出 1894.04 万元,2017年支出1821.84万元,增加支出72.2万元,增加3.9%,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工资调资级,办案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总收入1886.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86.84万元,占全年总收入的100%。其他收入共计0万元。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总支出 1894.04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8.85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45 %;项目支出1035.2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5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财政拨款收入1886.84万元,较2017年1775.29万元,增加财政拨款收入111.55万元,增加6.3%,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工资调资级,办案经费增加;总支出1894.04万元,较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1744.84万元,增加财政拨款支出149.2万元,增加8.5 %,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工资调资级,办案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 1894.04万元,占全年总支出的100 %。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44.84万元相比,增加支出149.2万元,增加8.5%。本年度支出增加的原因是工资调资级,办案经费增加。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94.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8.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45%;项目支出1035.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55%。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年初预算1452.74万元,均属公共安全支出中的行政运行。

2018年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94.04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1854.96万元,占98%;住房保障支出39.09万元,占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41.3万元,增加主要原因为2018年度全市公务员增资导致行政运行增加,以及办案经费调整,其均属2018年度财政年中追加资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94.04万元,基本支出 858.8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722.46万元,占84%;公用经费 136.38万元,占16%。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1.96万元,其中,1、公务接待费 17万元。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64.9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23.9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1万元。3、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额44.37万元,比年初预算81.96万元减少37.59万元。其中: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4万元,比年初公务接待费预算17万元减少13.6万元。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0.97万元,比年初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64.96万元减少23.99万元;3、无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额44.37万元,与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额52.54万元相比减少8.1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4万元与上年度11.34万元相比减少7.9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40.97万元与上年度41.2万元相比减少0.23万元。

我队的2018年“三公”经费相比2017年有所减少,主要是我队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公务接待严格执行开支标准,规范公务接待管理,实行归口统一管理,先审批后安排,并明确接待地点和接待标准。不进星级酒店,不上高档菜肴,不备公费烟酒,不超标准接待。不存在公款大吃大喝及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情况。对公车购置及运行费用实行单列记账,对车辆维修、加油、保险严格管理。如实登记上报公务车辆情况,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统一保险制度。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 “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97万元,公务用车当年保有量18辆;公务接待费3.4万元,接待批次180批,接待人数100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支出绩效评价报告。2018年整体支出1894.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8.85 万元,项目支出1035.2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4个,涉及项目支出1035.2万元,其中:中央和省级政法转移支付资金项目经费 126.89万元,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项目经费154.3万元,交通协警经费项目经费304.5万元,办案业务资金等项目经费 449.51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1、2018年预算安排控制较好,“三公”经费预算总额未突破上年,特别是公务接待费用下降明显。

2、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基本控制在预算以内;转移支付资金,不存在截留或滞留专项资金情况。

3、强化部门整体支出,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升财务管理,建立节约型机关,在强化业务管理,财务管理和厉行节约的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行政效能显著。

十、 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8年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36.38万元。较2018年年初预算数144万元减少了 7.62万元,主要原因是:委托业务费、维修(护)费、办公费等减少。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48.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6.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61.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 月31 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8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8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19年9月16日

 


常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XLS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