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全市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安全宣传教育、交通指挥。

(2)负责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阻截逃犯,处置各类因交通引起的突发性事件及交通事故;

(3)负责预防、控制和打击涉车、涉路违法犯罪;

(4)负责机动车辆管理和驾驶员管理工作;

(5)参与道路建设中的交通安全设施的规划、设置;

(6)负责静态交通管理。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内设机构包括:内务管理中队、执法监督与宣传中队、事故处理中队、巡逻中队、城区中队、松柏中队、特勤中队、122情报指挥中心、宜潭中队、车管所10个中队。

(二)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单位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本级,无下属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9张公开表格作为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914.0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21.80万元,减少27.4%,主要是因为:办案经费减少,后期项目支出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914.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93.23万元,占98.9%;其他收入20.81万元,占1.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914.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5.46万元,占62.5%;项目支出718.58万元,占37.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893.2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65.18万元,减少25.9%,主要是因为:办案经费减少,后期项目支出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93.2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9%,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75.01万元,减少23.3%,主要是办案经费减少,后期项目支出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93.2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公共安全支出1773.74万元,占93.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80万元,占3.1%;卫生健康支出33.70万元,占1.8%;住房保障支出26万元,占1.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64.64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893.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3%,其中:

1、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785.44万元,支出决算为1075.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加。

2、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70.0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大部分项目无预算,后期的项目支出增加。

3、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执法办案(项)

年初预算为648万元,支出决算为59.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的减少。

4、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信息化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7.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大部分项目无预算,后期的项目支出增加。

5、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3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项目为零预算,后期的项目支出增加。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9.3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无预算。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44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无预算。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3.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大部分项目无预算,后期的项目支出增加。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31.2万元,支出决算为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3%,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资金紧张,职工住房公积金一部分暂未支付。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95.4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99.4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8.5%,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其他社会保险缴费等;公用经费496.0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1.5%,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33.5万元,支出决算为38.73万元,完成预算的29%,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与上年相比持平。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129.5万元,支出决算为38.73万元,完成预算的29.9%,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控公务用车经费支出,与上年39.45万元相比减少0.72万元,减少1.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对公车购置及运行费用实行单列记账,对车辆维修、加油、保险严格管理。如实登记上报公务车辆情况,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统一保险制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38.73万元,占10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支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支出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38.7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73万元,主要是执法执勤车辆支出,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8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96.0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12.80万元增加了383.23万元,增加339.7%。主要原因是:委托业务费、维修(护)费、办公费等增加。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元,没有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无此项开支。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3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9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5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5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8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8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2个,共涉及资金455.0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3.3%。

组织对“中央和省级政法转移支付资金”和“交通协警经费”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55.0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良好。“中央和省级政法转移支付资金”弥补了办案及公用经费不足,帮助购置基本装备设施等需要,完成了年度绩效目标。“交通协警经费”在公安机关警力编制有限的情况下,协警作为协助参与管理的组成部分之一,不断发展扩大,劝阻、纠正违法停车行为,协助交警人员维护交通路口的交通,成为参与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在维护交通有序、安全、畅通方面发挥了愈来愈大的作用。

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支出绩效评价报告。(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第五部分附件

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

 

                                                                                                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1常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1年交警队决算批复表格.XLS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