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林业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常宁市林业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常宁市林业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常宁市林业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常宁市林业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林业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监督管理。拟订林业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政策、规划和标准,起草相关规程和规范性文件草案,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森林资源、湿地、荒漠及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动态监测与评价。承担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工作。

(二)负责林业生态保护修复及造林绿化工作。拟订全市造林绿化的计划,标准和规程,并组织实施。指导生态公益林和商品林的培育工作;组织林木种子、草种种质资源普查,组织指导林木花卉工作,管理林木种苗、草种生产经营行为,负责良种选育推广;承担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以植树种草等生物措施防治水土流失的指导工作;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造林绿化工作;负责退耕还林工作;负责绿色常宁建设的有关工作;指导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承担林业应对气候变化的相关工作,承担市绿化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三)负责森林、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组织编制全市森林采伐限额,报上级批准后监督执行。负责林地管理,拟订林地保护利用规划并组织实施。协助管理国有森林资源。拟订湿地保护的有关本级标准和规定,监督管理湿地的合理利用,拟订全市湿地保护规划,组织实施建立湿地保护小区、湿地公园等保护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林产品行业的管理工作;参与拟订全市林产品行业政策及其发展战略和生产布局并监督实施。

(四)负责监督管理全市石漠化防治工作。组织拟订全市防沙治沙、石漠化防治及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建设规划,参与拟订相关本级标准和规定并组织实施,监督沙化土地的合理利用,组织、指导建设项目对土地沙化影响的审核,组织、指导沙化灾害预测预报和应急处置。

(五)负责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调查,依法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的救护繁殖、栖息地恢复发展、疫源疫病监测,监督管理全市陆生野生动植物猎捕或采集、驯养繁殖或培植、经营利用,监督管理野生动植物进出口。负责濒危物种进口管理和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珍稀树种木材、珍稀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进出口审核、申报工作。

(六)负责监督管理各类自然保护地。拟订各类自然保护地规划和相关标准,负责衡阳市委委托市政府或由市政府直接行使所有权的国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提出新建、调整各类自然保护地的审核建议并按程序报批,组织审核世界自然遗产的申报,会同有关部门审核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的申报。依法指导森林、湿地、荒漠化和陆生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监督管理林业生物种质资源、林业转基因生物安全、植物新品种保护。按分工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有关工作。

(七)负责推进林业改革相关工作。拟订集体林权制度、国有林场等重大林业改革意见并监督实施。拟订全市农村林业发展、维护林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的政策措施,负责林地、林权管理,指导林地林木承包经营及有关合同管理、森林资源资产评估,监督管理林权流转交易,协助林权纠纷调处和林地承包合同纠纷仲裁。负责组织指导森林保险、林业专业合作社建设等服务工作;指导国有林场(苗圃)、集体林场、森林公园和基层林业工作机构的建设和管理。

(八)负责组织、指导林业产业发展。拟订全市林业产业发展政策,合理调整林业产业发展布局。监督检查各产业对森林、湿地、荒漠和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拟订林业资源优化配置政策,拟订林业产业县级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指导林产品质量监督。指导山区综合开发和生态扶贫相关工作。

(九)组织、指导、监督全市油茶产业发展工作。负责拟订油茶产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油茶产业政策拟定和监督实施。负责油茶产业专项资金管理;负责油茶资源培育管理与服务;负责油茶产业提质增效、产品和生产要素交易管理。负责油茶科技创新、经营管理创新、金融创新管理与服务。负责区域性品牌建设和企业品牌建设管理。

(十)指导全市森林公安工作。监督管理森林公安队伍,承担全市林业重大违法案件的查处和全市林业违法案件的查处指导工作。负责相关行政执法监管工作,指导林业社会治安治理工作。

(十一)负责森林防火工作。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森林防火中长期预防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指导开展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设施建设工作。指导国有林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以及自然保护地开展防火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监督检查等防火工作;必要时,可以提请市应急管理局,以市应急指挥机构名义,部署相关森林防火工作。

(十二)负责林业资金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拟订全市林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林业发展的经济调节意见以及林业产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建议。监管国有林业资产,管理本级林业资金,提出市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市政府规定的权限,审批、核准本级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组织申报全市林业贷款贴息及林业建设重点工程项目计划,指导管理全市林业基本建设。编制本级林业部门预算,提出林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并组织实施。编制并组织全市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年度生产计划。负责林业生态补偿工作。

(十三)负责林业科技、教育和外事工作,指导全市林业人才队伍的建设。

(十四)负责本行业、领域的应急管理工作,对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十五)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六)职能转变。市林业局要切实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加强森林、湿地监督管理的统筹协调,大力推进国土绿化,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加快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统一推进全市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的清理规范和归并整合,构建统一高效的国家公园体制。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常宁市林业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组织人事股、规划财务股、造林绿化和退耕还林股(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森林资源管理股(生态公益林管理办公室)、野生动植物保护股(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股)、政策法规和改革发展股(林权纠纷调处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股、森林火灾预防股(森林防火值班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

常宁市林业局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常宁市林业局本级决算和所属常宁市森林公安局、常宁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常宁市林权管理服务中心、常宁市林业行政执法大队、常宁市竹木检查站、常宁市林业基金征管站、常宁市油茶研究所、常宁市森林资源管理站、国有湖南省常宁市苗圃、宜阳林业工作站、泉峰林业工作站、培元林业工作站、宜潭林业工作站、柏坊林业工作站、水口山林业工作站、蓬塘林业工作站、烟洲林业工作站、荫田林业工作站、西岭林业工作站、白沙林业工作站、三角塘林业工作站、罗桥林业工作站、庙前林业工作站、板桥林业工作站、胜桥林业工作站、洋泉林业工作站、天堂山林业工作站、塔山林业工作站、兰江林业工作站、官岭林业工作站、大堡林业工作站、新河林业工作站决算在内的汇总决算。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9张公开表格作为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常宁市林业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总收入、支出总计各为10222.24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2650.03万元,增加35%,主要是因为农林水支出收支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总收入10222.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215.64万元,占总收入的99.94%;其他收入6.6万元,占总收入的0.0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总支出10222.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61.34万元,占本年总支出的25.06%;项目支出7660.9万元,占本年总支出的74.9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0215.64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加2731.22万元,增加36.49%,主要是因为农林水支出收支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215.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4%,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731.22万元,增长36.49%,主要是因为农林水支出收支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215.6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6万元,占0.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33.74万元,占2.29%;卫生健康(类)支出105.09万元,占1.03%;节能环保(类)支出197.16万元,占1.93%;农林水支出(类)支出9308.24万元,占91.12%;交通运输(类)支出35万元,占0.34%;住房保障(类)支出193.42万元,占1.8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127万元,占1.2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936.47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215.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47.89%,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为追加预算。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4.4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为追加预算。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4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为追加预算。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78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为调整预算。

5、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为调整预算。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3.39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为调整预算。

7、节能环保支出(类)退耕还林还草(款)退耕现金(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7.1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为追加预算。

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病虫害控制(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为追加预算。

9、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

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6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为追加预算。

10、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599.21万元,支出决算为1841.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0.8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在该项的下支出调整到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行政单位医疗等项支出。

11、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83.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4.3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部分为追加及调整预算。

12、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资源培育(项)

年初预算为42万元,支出决算为1844.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391.9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部分为追加预算。

13、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资源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为追加预算。

14、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58.2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为追加预算。

15、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动植物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94.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72.79%,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部分为追加预算。

1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湿地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4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2.8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部分为追加预算。

17、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执法与监督(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为追加预算。

18、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产业化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61万元,支出决算为1360.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31.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部分为追加预算。

19、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林区公共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为追加预算。

20、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贷款贴息(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36.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为追加预算。

21、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林业草原防灾减灾(项)

年初预算为39万元,支出决算为48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2.8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部分为追加预算。

22、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国家公园(项)

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3、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31.0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为追加预算。

24、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农业保险保费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9.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为追加预算。

25、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其他普惠金融发展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为追加预算。

2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为追加预算。

27、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为追加预算。

2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42.26万元,支出决算为193.42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部分为追加预算。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防治(款)森林草原防灾减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支出为追加预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61.3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91.99元,占基本支出的93.3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69.3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6.61%,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2.1万元,支出决算为16.32万元,完成预算的73.84%,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当年及上年均无因公出国费用。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2.1万元,支出决算为16.32万元,完成预算的73.8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严控公务接待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0.71万元,减少4.1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是本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严控公务接待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38万元,减少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本年未运行。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6.32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6.32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65个、来宾1698人次,主要是接受上级有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及国内相关单位交流工作等情况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9.3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9.99万元,增长6.27%。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比上年增加。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0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万元;开支培训费0万元。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04.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4.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39.9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0;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本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支出绩效评价报告。2020年整体支出10222.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61.34万元,项目支出7660.90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14个,涉及项目支出7660.90万元,其中: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管护补助资金1658.23万元、中央财政森林抚育补贴资金115.8万元、长江防护林工程资金350万元、市级油茶产业发展资金614.1万元、油茶产业发展资金1284.96万元、中央财政造林补贴资金589.4万元、退耕还林资金197.16万元、森林防火项目资金789.83万元、禁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主体退出补偿及动物处置经费103.77万元、松线虫病防治经费60万元、林业贷款贴息资金736.5万元、森林保险本级配套资金79.91万元、油茶林天气指数保险资金119.19万元、西岭特色小镇项目资金57万元、其他资金905.05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缴款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政府部门用于财政拨款经费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所必须的,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费用,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一般购置费等费用。


第五部分附件

常宁市林业局2020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常宁市林业局2020年度决算公开表格


 


常宁市林业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