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召开全市早稻生产现场会

3月31日上午,常宁召开全市早稻生产现场会,推广典型做法,掀起早稻育秧和春耕备耕热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邹雄杰参加。

在西岭镇桐江村双季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全副武装”的大棚、成片嫩绿的苗圃、宽阔平整的田园,焕发出无限勃勃生机。沥沥春雨,丝毫抵挡不住大家参观学习的热情。

今年,西岭镇早稻生产主要采取社会化服务进行集中育秧。目前,全镇引导烟粮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主体种植双季稻5900余亩,开展机耕机育机抛社会化服务1.1万余亩。截至3月30日,全市早稻育秧已播种面积40878亩(大田),占应播面积71.2%。其中机育机插、软盘抛秧分别占比为29.2%、26.4%,机械化育插(抛)秧比例已超过传统湿润育秧,提升了早稻育秧的科技装备含量。

邹雄杰指出,要紧盯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抓好秧苗培管,加快板田犁翻,有序组织土地翻耕,全力强化物资保障,坚决稳定播种面积。要组织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一线进行培训和指导,加强科技推广,进一步提高农业机械化、现代化水平,提升机耕机插机防机烘装备水平,全力夺取粮食丰产。努力推进“一村一品”和粮食产业协同创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耕地抛荒清零整治专项行动”,各乡镇(办事处)要党政同责抓好耕地抛荒治理,坚决清理连片5亩以上耕地抛荒,落实“谁种粮谁受益、谁种地谁得补贴”的财政补贴政策,加快土地流转进程,构建农机农技专业化服务体系,保障抛荒耕地复耕复种,全力以赴夺取粮食和农业丰收。

会上,郭云金通报了全市早稻生产及春耕备耕情况。

罗桥、西岭、柏坊三个乡镇作典型发言。

王志华、周泉、廖宁、雷楚云参加。(陈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