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新河镇:“标准化+水果联盟” 美了庭院乐了乡亲

“我们一定会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去做,一定按要求搞好!”阳春三月,新河镇党委书记晏晓辉在高朋村宣讲城乡治理标准化,乡亲们得知加入 “水果联盟”不仅可以得到果树苗,挂果后联盟还统一包装交电商平台销售时,对标准化工作由衷支持。

新河镇自然条件恶劣,产业发展受限,常宁的主导产业“两油两叶”在当地无一样可规模发展。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开展以来,镇党委政府根据当地庭院经济基础较好的实际情况,力推“标准化+水果联盟”,凡是农户环境卫生达标的,镇标准化办免费提供优质果树苗并指导规范种植、统一销售,农户则只需按标准搞好房前屋后的卫生即可。

“在一次房屋普查中,我们发现全镇有一半的房子房前屋后已经硬化标准较高,剩下的一半,按每户10株的标准提供树苗,上级补贴一部分,镇里每株只需出3元钱就可以把事办成。”晏晓辉说道。

一株株果树苗,也是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镇党委要求机关干部以此为契机,全部下到村里做群众工作,召开屋场恳谈会,加强沟通交流,征求群众意见,共同确定完善标准,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城乡标准化治理工作中来。

“标准化+水果联盟”既能美化人居环境,又能促进村民增收,三到五年后,新河镇万户乡亲家家户户春天花香满院、夏天绿树成荫、秋天瓜果飘香。目前,新河镇高朋村作为试点正全面开展,1000株优质沃柑树苗已经按标准在前庭后院全部种下,群众积极参与热情高涨。(黎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