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就业服务中心:面对面问需于企,服务企业零距离

“你们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向我们反映,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帮忙解决。”为让政策与帮扶更精准,7月2日,市就业服务中心召开“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座谈会,面对面问需于企,将相关惠企政策送到企业家手中,并详细告知相关办理流程。

服务满不满意,企业说了算。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与疫情防控要求,市就业服务中心主动与市内各企业对接,宣传解读工业企业融资、稳岗就业、减税降费、项目申报等助企纾困政策,为企业提供“面对面”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及时、全面、准确掌握政策、享受政策。

“我们工厂订单充足,但工人一直未招满,请服务中心帮忙。”“近期,公司接了很多生产订单,对流动资金的需求较大,能不能利用购销合同贷款?”……座谈会上,常宁市东升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常宁市荣诚鞋业等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道出了各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就业服务中心延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继续执行1%的费率。截至目前,共为企业减负864.44万元,对符合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企业预计将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90.53万元。此次座谈会是该中心结合人大专项工作评议和常宁市百人联百企活动,为有效提升服务质量,扩大政策享受面的一次专项行动。

“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的销号管理模式,按照‘一企一策’的工作要求,让措施围着企业转、政策跟着难点走,对照问题清单逐一制定帮扶措施,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得到及时解决。”市就业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下阶段,该中心将组建服务工作小组,开展“五进五送”(进园区、进企业、进高校、进乡镇、进社区;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补贴、送服务)活动,通过“职业技能培训进社区”“政策宣传面对面”等多样化的形式,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服务能力,深化公共就业服务,强化就业扶持政策的落实。(钱辉、刘若丰)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