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宜阳街道群英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城北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正式使用

11月12日,常宁宜阳街道群英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城北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在群英、城北综合会议室举行,五十余名社区居民参加此次活动。

社区养老服务项目由群英社区、城北社区与常宁市民政局合作,第三方机构常宁市齐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营,在群英社区、城北社区打造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示范点。通过专业社工整合社会资源,为城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社区和居家等养老服务。探索打造“由政府主导、社区为依托、社会力量参与,以专业团队运营服务”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72岁的刘爷爷激动地说:“以后社区有了养老服务中心,我们可以每天来这里休闲娱乐,还有心理咨询师定期给老年人讲健康讲座,我们老年人在社区生活的越来越舒心、安心;子女们更放心、省心”。

启动仪式现场,群英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城北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老年朋友开展了萨克斯乐队演奏、舞蹈、乒乓球、象棋比赛等。每月还将定期开展兴趣班等公益培训。

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将以社区家庭为核心,以社区为依托,组织开展好“暖心工程”。同时,在全市探索推广,使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真正成为养老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广大老年人的“幸福驿站”。(谢超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