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市关于省垃圾填埋场整治专项督察反馈“常宁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处理能力不足,调节池水位过高,边坡防渗膜有破损”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2022年省垃圾填埋场整治专项督察反馈“常宁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处理能力不足,调节池水位过高,边坡防渗膜有破损”问题,现已整改完成,根据省垃圾填埋场整治专项督察反馈问题销号工作要求,现将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的问题

常宁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处理能力不足,调节池水位过高,边坡防渗膜有破损。

二、整改目标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不留死角和盲区,将督查整改任务统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达到调节池水位降至安全水位、增加100吨/日的渗滤液处理能力、消除边坡防渗膜破损的目标。

三、整改措施

(一)调节池水位过高,已建设的渗滤液处理站处理能力不足。

1.清理环场排水沟,完善场内雨污分流系统,减少雨水进入库区形成渗滤液。

2.渗滤液处理设施满负荷运行,降低调节池水位至安全水位。实时在线进行水质检测,确保达标排放。

3.督促2021年增加的一套日产量为100吨的渗沥液生化系统尽快完善相关手续,调试达标投入运营。

(二)边坡防渗膜有破损。

1.对垃圾填埋场边坡防渗膜破损区域进行修补。

2.加强日常巡查,成立专门巡查小组进行排查,发现破损处及时焊补。

四、整改完成情况

(一)2022年3月上旬,清理了环场排水沟,完善场内雨污分流系统,减少雨水进入库区形成渗滤液。

(二)2022年2月下旬,渗滤液处理设施满负荷运行, 3月18日安装了一台应急处理设备增加处理量,5月初调节池水位明显降低至安全水位,并实时在线水质检测,确保达标排放。

(三)2021年增加的一套日产量为100吨的渗沥液生化系统,已完善相关手续,调试达标投入运营。常宁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站日处理能力由200吨提升至300吨。

(四)2022年4月1日前已将垃圾填埋场边坡防渗膜破损区域修补完毕,同时成立专门巡查小组加强日常巡查,发现破损处及时焊补。

公示时间:2022年5月23日-28日,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监督。

联系电话:0734-7778999

               常宁市人民政府

                2022年5月23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