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来袭!常宁交警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常宁市气象局发布公告,近期常宁市气温最低达到0℃,其中塔山瑶族乡低至-4℃。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常宁交警发布雨雪冰冻天气安全出行“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路线、出行方式,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城区易结冰路段:

宜水大桥(宜水河上南水村内)

西门桥(群英西路与宜水风光带交汇处)

南门桥(桃江路与宜江风光带交汇处)

北门桥(常衡路与交通路交汇处)

潭水大桥(青阳北路)

各乡镇易结冰路段:

河洲大桥路段

三忠桥路段 

弥塔公路塔山瑶族乡上山路段

洋塔公路塔山瑶族乡上山路段

温馨提示:

01、冰雪雨霜天气行车,轮胎与路面的摩擦系数减小,如果速度过快、转弯过急、突然加速或减速,易造成侧滑及方向跑偏。请广大驾驶人注意安全驾驶,做到“缓加油、轻减速、慢转弯”。

02、冬季气温骤降,请注意加强车辆安全保养,按期进行机动车检验。出行前,要注意检查车辆轮胎,最好随车携带防滑链等安全装备。营运客车一定要进行安全例检,确保行车安全。柴油车辆要根据气温使用对应标号柴油,避免滞留路面。

03、冬季恶劣天气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防止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04、农村及山区道路安全条件差、弯多、坡陡,加之冬季恶劣天气多,易发生翻坠事故。交警提示,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天气和道路状况,遇雨雪或者湿滑路面,要减速慢行,切莫超速、占道、抢行。

05、雾天高速公路行车,特别是夜间、凌晨遇浓雾、团雾时,应立即减速、谨慎驾驶,能见度低于50米时,要开启前后雾灯、示宽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就近驶入服务区或驶出高速公路。

06、冰雪路面行车务必做到“四缓四慢”。一是起步缓,慢抬离合轻踩油门,缓慢起步;二是转弯缓,慢打方向,慢速转弯;三是制动缓,缓踩刹车,慢慢停车;四是心态缓,遇有道路情况复杂,心态要保持平和,慢开车,不超速。

07、驾驶车辆行经弯坡路段,遇路面湿滑,对前方路况不明的情形时,要稳握方向盘,轻点刹车减速。转向时适当加大转弯半径并慢打方向盘,避免车辆侧滑甩尾。

08、冬季恶劣天气较多,交通安全风险较大。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

9、冬季气温骤降,请注意加强车辆安全保养,按期进行机动车检验。出行前,要注意检查车辆轮胎,最好随车携带防滑链等安全装备。营运客车一定要进行安全例检,确保行车安全。柴油车辆要根据气温使用对应标号柴油,避免滞留路面。

10、冬季冰雪路面易引发事故,造成车辆排队等候,进而产生次生事故。特别是在夜间和高速公路,安全风险更大。

交警提示:驾车遇前方车辆排队等候时,如排在本车道最末尾,请及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周雪飞)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