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卫华: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3日下午,在衡阳市防汛备汛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结束后,常宁迅速召开防汛备汛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就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

罗卫华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备汛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加强灾害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尽最大的努力防范和减轻各类灾害的发生。

罗卫华要求,要全力强化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暴雨、洪水等灾害的监测预警预报。要强化演练培训,持续开展防汛备汛工作落实情况大检查和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度汛。要全力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强化思想认识,盯紧清明节及4月份的重要防火关键期,密切关注森林火险变化趋势。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全力做好值班值守、火情调度、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作表态发言。

市领导周俊、彭益玲、刘新华参加。(何欢)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