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常宁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1581416410.png

2月11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传达省委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动员大会精神,并根据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市委书记、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指挥长刘达祥出席会议,强调:要巩固前一阶段防疫成效,立足疫情发展趋势和特点,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思想,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齐心协力、鼓足干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副书记、市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乐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敏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领导何旭明、龚志桂、许群光、谌惠渝、张斌、黄含茂、张昕、梁宇琦、彭华、王一花等出席。

微信截图_20200211182204.png

刘达祥指出,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返程与返工人员流动加大,各项工作面临新的更大压力。各级各部门思想上决不能有任何疏忽,行动上决不能有任何松懈,要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斗状态,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刘达祥强调,要持续加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力度,强化防控措施,加强监测力度,针对乡镇(街道、社区)人口密集区,要落实好属地管理主体责任,排查监测做到不漏一户一人,不留死角盲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效阻断疫情的扩散蔓延,防止出现二代感染、三代感染。要加强工作保障,努力保障一线防疫人员安全防护,加大市场物资供需监测,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加大重点场所监管力度,特别是农贸市场、超市、企业、车站、码头等人口密集区的消杀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挖掘抗击疫情一线人员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形成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刘达祥要求,在确保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做到统筹兼顾、科学应对,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与民生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有机结合起来,有序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李政民)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