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刘达祥:强化责任担当 全面细致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4月3日,全市春季复学准备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春季开学准备及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市委书记刘达祥强调:要全面落实复学前人员排摸、物资储备、校园消毒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校园防疫安全,复学有序进行。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梁宇琦参加。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就春季开学准备及防疫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春季开学准备及校园安全管理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学校开学后要坚持做好晨、午检,进行开学第一课防疫教育;错时错峰上下学、就餐、上下课;取消聚集性、密切接触性活动;学校领导带队进行全程值班值守;在开学期间实行全封闭管理,严防疫情输入校园,确保开学安全。

刘达祥指出,要把好校园进出关,公安部门要配合教育部门加强值班值守,严防违反学校封闭式管理制度,给校园一个安全的教育教学环境;要把好食堂卫生关,食堂要每日消毒三次,保障各区域及时通风。详细登记进货台账,严格控制货源,确保食材安全;要把好舆论引导关,加强舆论引导和政策宣传,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强化与家长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他们的支持,一起做好复学工作。

刘达祥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复学工作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复学前人员摸排、物资储备、全员培训、校园消毒等前期准备工作;要高标准做好复学以后防控工作,做好校门检查、健康保障、食堂管理等,确保校园防疫安全,复学有序进行。

会后,刘达祥一行还到常宁一中检查了复学准备工作。

市领导黎才发、阳青参加。(尹一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