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来常调研财政经济监督工作

5月14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来我市调研财政经济监督工作,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晏华衡,常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旭明参加。

文富恒一行视察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湘南纺织产业园、铜铅锌基地、金铜公司。每到一处,文富恒详细了解企业规模、实现的税费和收益及运行情况。在中国五矿铜铅锌产业基地的锌项目成品厂房内,一摞摞锌锭打包整齐,准备发往国内各大型钢厂。该企业从元月份开始,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抓好原料保供,市场销售形势良好。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把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放在经济工作监督的首位,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办法》,累计审查政府重大投资项目100余个。多次组织人大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进园区、进企业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强计划编制及执行审查监督,加强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建设视察督办,持续推动税源建设。强化预算审查监督,促进上级政策落实。强化防控风险监督,确保经济健康运行。

文富恒指出,常宁市人大、政府积极配合,协同发力。政府财政预算收支、政府性债务和公共项目资金管理、政府采购监督等财经制度,以及事关全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高度关注与有力监督下,实现了高效推进和平稳运行。下一步要加快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建设工作,加强对预算编制、执行、调整及决算的全过程监督,进一步提高人大监督工作的效率和质量,稳步推进政府依法理财、依法行政。
常宁市领导黄含茂、彭芳楠、水口山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志斌参加。(尹   明)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