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常宁市召开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数据清理及记实补记工作动员会

5月21日下午,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数据清理及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记实补记工作动员会召开,对政协第54号提案《关于清理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老数据库的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并计划今年12月底之前全面完成。市政协主席龚志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含茂出席并讲话。

自2021年起,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发放将实行全省统筹,统筹前如不做好数据清理及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记实补记工作,养老保险发放将无法进入全省统筹。

为做好全省统筹工作,我市通过拟定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数据清理试点单位,进行数据清理的相关业务攻坚,基本厘清了问题症结,并制定了全市数据清理铺开前所需的各类表格,规范了统计报表和数据录入样本,为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数据清理及记实补记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此外,在总结数据清理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社保中心还专门制定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数据清理及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记实补记工作指南》,为各单位快速、统一地清理数据、录入信息,提供了政策及技术支持。

龚志桂指出,试点工作卓有成效,成绩来之不易,体现了担当精神,展现了执行效率,找到了方法路径。承办单位和试点单位为各单位快速、统一开展数据清理及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记实补记工作提供了政策及操作指南,发挥了以点带面效应。他强调,全面部署责任在肩,同志仍需努力。虽然前期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接下来的全市推进工作必将是一场攻坚战、歼灭战,各级各部门要以务必对历史负责、对委员负责、对岗位负责的态度,接好拉力棒,跑出加速度,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群众民生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黄含茂要求,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数据清理及记实补记工作必须要搞,不搞不行,必须快搞,慢搞不行,必须搞好,搞砸不行。操作层面要做到政策把握一丝不偏,程序设置一步不乱,参与人员一以当十,牵头抓准一揽全局,部门联动一呼百应,胡乱作为一查到底。

会议还宣读了《常宁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数据清理及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记实补记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工作任务和步骤、部门责任等八个方面的内容,并对全市各参保单位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数据清理及记实补记工作培训。

肖孝慈、肖荣望、谭云峰、何军参加。(曾锐  尹一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