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副省长陈飞一行到水口山调研工业企业生产工作

5月26日下午,副省长陈飞一行到水口山调研工业企业生产工作,他强调,要优化生产工艺,抢占产业制高点,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加大环保投入力度,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衡阳市委书记邓群策,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参加。

水口山是全省重要的有色金属综合加工基地,近年来,常宁依托这一资源优势,以做大、做强、做新、做特有色产业为主攻方向,全力打造水口山有色金属千亿产业园区。今年1-3月,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产值8.65亿元,五矿铜业产值13.58亿元,株冶产值12.31亿元,全市规上企业均达到预期产能。

看项目、进车间、谈发展,陈飞一行先后来到水口山集团八厂、五矿铜业有限公司、株冶有色金属公司生产车间等现场,并根据现场了解到的情况,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五矿铜业公司,陈飞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销售、技术研发等情况后,勉励企业优化生产工艺,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打造国内领先的高端金属冶炼加工生产项目,延伸产业链和附加值,抢占产业制高点,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

在株冶有色金属公司,陈飞对项目建设、主要设备装置、生产过程及废弃物处理等进行了解。水口山经济开发区为国家级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目前大宗固体废弃物资源利用率已超过70%。陈飞指出,要加大环保投入力度,提升环保标准,做好循环经济发展文章,实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陈飞还参观了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了解水口山工人运动史。

段鸣、张志斌、颜晓曦参加。(曾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