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开展选举任命人员及驻常衡阳市人大代表年度履职情况调查

为进一步加强对常宁市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和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及驻常衡阳市人大代表的有效监督,充分掌握履职报告对象的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被选举任命人员会议报告履职情况开展调查的工作方案》的安排,5月19日到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旭明,副主任彭芳楠、肖孝慈、唐高峰、李支农、谢小平分别率调查组,对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自然资源局、市林业局、市卫健局、市交通运输局的6名选举任命人员以及4名驻常衡阳市人大代表2019年度履职情况开展调查。

各调查组认真对照调查了解对象的书面履职报告及“一府两院”年度工作安排,采取座谈交流、听取报告、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履职对象思想、工作等情况,并现场对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被选举任命人员和驻常衡阳市人大代表向调查组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履职情况。

据悉,2020年是市人大首次开展选举任命人员及驻常衡阳市人大代表报告履职情况工作,旨在切实增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选举任命人员的宪法意识、法律意识和人大意识,促进工作人员更好地依法履职,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陈系光)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