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常宁市召开“控违拆违”专项整治、耕地保卫战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议

6月4日,全市“控违拆违”专项整治、耕地保卫战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王敏强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勇啃控违拆违“硬骨头”,做到违法建设“零增长”,创无违规建设市。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严重影响城乡规划实施且无法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建(构)筑物;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建设的,或在规定时间内未能采取改正措施消除影响的建(构)物;违规占用基本农田进行建设的建(构)筑物;全市范围各类红线范围内抢建的建(构)筑物,国家公职人员参与(指使纵容)违法建(构)筑物的列入本次整治重中之重。

本次控违拆违专项整治的总体目标是“控增量、去存量、创无违规建设市”。对违法建设存量,全面彻底进行整治,2020年8月底前,城区范围实现违法建设基本清零,各乡镇范围内违法建设完成50%的拆除任务;2020年10月底前,全市违法建设基本实现清零。

王敏要求,抓好控违拆违工作是“由紧到松”腾出发展空间的需要、是“由脏到美”提升城市品质的需要、是“由乱到治”造福人民群众的需要,必须下定决心,把控违拆违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强化担当,深入一线“合力拆”。 要示范带动,党员干部“带头拆”。 要以人为本,赢得民心“和谐拆”。要层层传导压力,分解落实责任。要运用行政、法律、经济等手段,多措并举,综合治理。要坚持教育与查处相结合、坚持处理事与处理人相结合、坚持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建立健全“属地管理、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监督有力、问责到位”的控违拆违工作长效机制。要严明纪律,令行禁止。对个别党员干部获取非法利益和腐败问题,要依法依纪追究到位,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更大的担当、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举措,圆满完成控违拆违工作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就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了调度。

张昕、梁宇琦、彭华、邹远国、蒋璞、吴文明、张永灵、曾庆意参加。(汪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