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第二届“南岳法治论坛”在常宁成功举办

9月25日,湖南省衡阳市法学会第二届“南岳法治论坛”在常宁成功举办。衡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龙金,湖南省法学会副会长、湘潭大学副校长廖永安,湖南省法学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夏鸽翔,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敦龙,衡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胡志文,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汪维,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衡阳市国安局局长易南雄,我市市委书记刘达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参加。开幕式由胡志文主持。

本届论坛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制度探讨”主题,着眼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工作需要,围绕“基层社会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研究、乡村振兴的法治保障研究、村(社)自治组织在基层治理的地位和作用、乡村群防群治组织制度研究、乡村长治久安路径研究、村居环境整治法律问题研究”六个分论题开展论文征集活动,共收到315篇论文,经南岳法治论坛组委会评审后共有75篇论文获奖,长沙市法学会、郴州市法学会、怀化市法学会、益阳市法学会、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衡东县法学会、常宁市法学会获评论坛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本届论坛对获奖人员和单位进行了表彰。

杨龙金强调,要聚焦论坛主题,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的强大推力;要突出论坛特色,切实把“南岳法治论坛”打造成法治研究的权威阵地;要拓展参与范围,使南岳法治论坛成为理论研究的重要阵地、法治实践交流的重要渠道;要推动成果转化,把研究成果输入决策层,推动法治实践。

刘达祥表示,一直以来,我市把全面依法治市摆在重要位置,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大力推进法治常宁建设。本届南岳法治论坛以“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制度探讨”为主题,切中法治建设的时代脉搏,体现学术论坛的探索精神,为我们了解法学研究新成果、指导法治建设新实践提供了难得机遇。常宁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积极吸收、借鉴论坛取得的丰硕成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进一步推进法治常宁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何旭明、张昕、蒋璞、张永灵、曾庆意参加。(汪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