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吴乐胜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次常务会议

1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历年是生产安全事故的多发期、易发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充分认识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全面抓好当前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扎实开展集中整治百日行动,聚焦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道路和水上交通、消防和森林防灭火、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的隐患排查,采取过硬措施,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持续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对所有区域、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分类梳理、深入研究,制定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既要查隐患更要查原因,既要抓点上整改更要抓面上改进,既要纠正现象更要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安全发展理念不牢、责任落实不到位、非法违法行为打击不力等问题;重点抓好冬春森林防灭火工作,要严格实行“五个一律”制度。凡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出现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的,一律启动事前问责;凡发生一般及以上森林火灾的,一律按相关规定启动调查评估工作,并按程序实行问责追责;凡发生人员伤亡或重大及以上森林火灾的,对乡镇党政主要领导,一律先免职,再追究责任;凡发现违规用火行为的,一律依法依规处罚到位并承担赔偿责任;构成违法犯罪的,一律予以行政处罚直至追究刑事责任。

会议研究了消防有关工作,会议指出,消防工作事关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好消防工作既是服务民生所需,更是政府职责所系,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深刻吸取其他地区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落实好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和单位主体责任,严格抓好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合力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春节前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和民政工作、常宁市城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融资项目有关工作、宜阳办事处中心学校扩建项目工程变更有关问题、常宁市培元湿地公园片区综合开发项目有关问题、城乡环境卫生同治管理体制有关工作等事项。(尹一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