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彭玉明来常督导严格管控区结构调整暨抛荒耕地治理工作

4月19日上午,衡阳市副市长彭玉明来常督导严格管控区结构调整暨抛荒耕地治理工作。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市委副书记王敏参加。

彭玉明一行先后到柏坊镇新柏村、水口山镇大渔村、蓬塘乡易头村实地察看了产业结构调整、蜜本南瓜基地以及抛荒治理现场,详细了解当地农作物种植、粮食经济发展以及耕地抛荒原因、治理方案和治理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等情况。

按照省、衡阳市安排部署,常宁根据抛荒原因,因户施策,对因缺乏劳动力而没有耕种的,鼓励开展耕地流转;对因自然灾害造成耕地损毁抛荒的,尽快组织修复;对因耕作条件差而抛荒的,支持农户改土改水、增施有机肥、种植绿肥,恢复耕作;对因人为原因抛荒的,责令开展复垦。通过创办改种示范、强化服务等举措,精准实施严管区结构调整,构建了“市级领导抓总、市直部门主抓、乡镇承担主责、村组具体实施”的严管区结构调整工作推进格局。

彭玉明要求,要强力推进耕地抛荒治理工作,全面摸清底数,科学制定复耕计划。要加大宣传力度,强调种粮重要性,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抛荒治理,推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积极种粮的浓厚氛围。要把治理耕地抛荒作为落实“藏粮于地”战略、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来抓,确保稳面积、稳产量,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要扎实做好严格管控区种植结构调整工作,牢牢守住食品质量安全底线,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雷楚云、郭云金参加。(尹一珺)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