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常宁市举行2022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

1月13日, 2022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精神,开展研讨自学交流。市委书记吴乐胜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邹雄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旭明,市政协主席王一花参加。

会上,市委党校高级讲师谢和波从《意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总体要求、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三大保卫战、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强组织实施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内容和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

吴乐胜指出,《意见》明确提出了我国“十四五”时期乃至2035年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这是一份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污染防治行动的纲领性文件,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任务书和施工图,也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美丽共生美丽中国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吴乐胜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长期重要政治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要强力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全面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一阶段,大家结合自身工作畅谈自学体会。吴乐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始终扛牢发展之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加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许群光、张昕、谭奇峰、邹文兵、邹远国、段鸣、石海燕、袁立明、龙显蓉、张斌参加。(曾锐)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