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页面: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常宁召开禁燃工作推进会

      1月17日,常宁召开禁燃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阶段禁燃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谭奇峰、张斌、颜晓曦、周黎、张静扬参加。

      会议指出,在禁燃动员阶段,各单位不惜人力、物力,通过张贴宣传页、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并借助广播、电视、微信、抖音等媒体,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强大的禁燃氛围。
      会议要求,要抓源头,加快烟花爆竹销售清理取缔。各相关部门要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烟花爆竹销售网点排查整治,坚决取缔无证经营户,确保禁放区内销售烟花爆竹及其制品行为“清零”;要抓执法,严查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市公安局要提前谋划、认真部署,紧盯小年、除夕、正月初一、商业门店开业、正月十五等重点时段,高密度、高频次开展巡查执法,严查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对发现燃放烟花爆竹的,要第一时间出警执法,第一时间处罚到位,第一时间公开曝光到位,形成震慑;要抓宣传,继续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对燃放烟花爆竹危险危害、法律责任和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群防群治的浓厚氛围;各乡镇(街道)要通过屋场恳谈会等方式大力宣传禁放限放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强化担当,落实网格管理,单位分管领导要亲自带队开展巡查,做到迅速反应、快速出击;要严格督查执法,强化考核问责,进一步压实责任,努力为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一个安全、干净、舒适、整洁的城市环境。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强化工作作风、密集场所人员管控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吴鲁西浪)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